多彩的端午节【3】
古时候,人们不喜欢五月,称五月是“毒月”、“恶月”。民间把未满周岁的孩子带到外婆家过端午节,意思是躲起来,以免遇到什么灾祸,还有在端午节的时候,用大红纸剪出“五毒”的图案,贴在窗户上和门上,可以驱赶各种毒虫。五毒就是蜈蚣、蝎子、壁虎、蜘蛛、毒蛇。
我家这次端午节长假去了怀柔,可是早上有点雾,它掩盖了我出游的心情,到了怀柔雾散了,温暖的阳光开始洒向大地,虽然,我们在怀柔玩的很开心,可是我还是不高兴,因为那里的天是那样的蓝,而北京的天是灰色的,这让我意识到地球也是有生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