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金鱼记
文一:我家的“黑黑”
“黑黑”是谁?黑黑是我家养的一条小鱼,是妈妈儿童节送给我的礼物。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放进鱼缸里,让他有一个温暖而又舒适的家。黑黑全身都是黑色,所以才给它起了这个名字,只有它的肚皮是金色的。黑色和金色交错在一起,让黑黑变得更加美丽可爱了。它的眼睛晶莹剔透,在宽敞的鱼缸中自由自在地穿梭期间。它灵活的在水中玩耍,四片鱼鳍也随它在水中摆动。
黑黑特爱吃的就是面包渣,如果我哪天忘了给喂,它就会在水中游来游去,有时还会跳出水面,看来它还真是个贪吃鬼。当我把面包渣撒进鱼缸,黑黑就狼吞虎咽的把食物吃完,然后就舒服的躺在贝壳上休息,连句谢谢都不说,真叫人拿它没办法。
一天早上,我来到了鱼缸旁,看见黑黑一动不动地在睡觉,我敲了敲鱼缸,黑黑就摇了摇尾巴,像在说:“是谁这么吵,睡觉都不让人睡。”我说:“大懒虫,快起床吧,看看现在都几点了,还在那睡。”说着我就抓了一把面包渣扔进去,它一闻到一下游上水面,大口大口地吃着,又像在说:“还是小主人对我最好!”这小家伙还挺惹人喜欢的。
我喜欢我家的黑黑,是它让我的生活变的无比的有趣和快乐。
文二:可爱的小金鱼
我家有四条可爱的小金鱼,两条是金黄的,两条是银白加黑的,两大两小。它们不但是我的“好伙伴”,还是我家的“高级演员”呢!我非常喜欢我家的小金鱼。
这些小金鱼的眼睛鼓鼓的,像大珍珠似的,水汪汪的,可好看了;它们的小嘴巴不停地张开合上,好像永远吃不够似的;它们的腮红红的,就像两片贝壳;它们身体两侧的鳍就像人的手,还可以当船桨用哦;它们的鱼鳞闪闪发光,就像钻石一样,漂亮极了!尾巴像片枫树叶子,在水里“飘”来“飘”去。
小金鱼们有时呆呆的,一动不动;有时又突然身子一扭,尾巴一摆,飞快地游走了;有时又来了个鱼跃水面,然后头又一下子钻进水里;有时则一直贴着鱼缸,悠闲地游来游去,好像是让我们欣赏它那美丽的公主裙。看着它们的“个人舞蹈秀”,我情不自禁地夸起好来,真是鱼跃人欢啊!
群鱼争食的场面也很精彩。每当我撒下鱼食,它们就欢快地游过来,迅速在水面抬起头,身体基本垂直,嘴紧挨着水面,把食物嘬进嘴里,再潜回水底慢慢品尝。如果一不小心,鱼食沉入缸底,有的金鱼就会奋起直追,一颗也不肯浪费。看着它们那争抢的样子,我一边拍手,一边笑着说:“真是一群小谗猫!”
小金鱼们给我们带来了快乐,我们都很喜欢它!
文三:让生命怒放的小黑鱼
最近我养的一条小黑鱼经历了一次“死而复生”。
星期六的早晨,我正准备给小鱼换干净的水,却发现小黑鱼的尾巴怎么掉了一半?它的身体已经不是原来的那种墨黑色而是淡红色了,它的眼睛使劲儿向外突,浮在水面上慢慢地喘着气。我心想:小黑鱼这是要死了吗?是不是因为我对它照顾的不够好?我把小黑鱼放在手中,小黑鱼在我手掌中拼命第摇摆着尾巴,好像要从我手中获得重生。我赶紧把它放回刚换好的水中。
过了十分钟,奇迹发生了---它“死而复活”了。只见它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水中的氧气,它的身体从刚才的红色慢慢地变回了原来的颜色---黑色。可是它那掉了一半的烂尾巴却不能张好,成了一条残废的小鱼。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它居然摆动着半条尾巴在水中游了起来,而且游得那么欢快、那么自由、那么高兴,仿佛刚才的灾难就从没有发生过。
它小小的身躯在和强大的死神做了一次斗争,我的心灵为之振奋。连这么小的动物都爱惜生命,那我们人类呢?难道为了一次失败、一次不如意就要放弃生命,这也太不应该了。此时的小金鱼在水中使劲儿地摆动着那条半截的残尾,向我示意。它不也是在向我证明吗?热爱生命是一种美好向上的精神。
文四:快乐的小金鱼一家
上星期,我家买了一盆漂亮的水培植物。在水培植物的玻璃缸里,住着小金鱼嘟嘟一家三口。它们身着橘红色的外衣,鱼鳞上泛着金色的光芒。它们都长着剪刀尾,鼓眼睛,最让人过目不忘的还是它们的嘟嘟嘴,嘟嘟一家也因此得名。
小金鱼嘟嘟一家可爱极了!我管慢吞吞的鱼老爸叫慢嘟,美丽的鱼老妈叫美嘟,调皮的鱼孩子叫小嘟。它们总是乐此不疲地在玻璃缸里快乐地游来游去,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做不完的游戏。小鱼们穿梭在水培植物的根系里,一会儿去啃啃附着在根上的浮游生物,一会儿又碰碰玻璃缸壁,像是在用小鱼眼看大世界。
金鱼老爸慢嘟的动作好像总是慢半拍,它的背鳍老喜欢收缩,大概是在做鱼类健身操,好担负起保护家庭成员的责任。
金鱼老妈美嘟长着一双鼓鼓的眼睛,嘴巴一嘟一嘟的,像是在向所有的鱼宣布:“我是最美丽的!”它还有一些红色的“纹身”呢!要是举办一个金鱼选美大赛,最美的鱼非它莫属!
金鱼孩子小嘟在三鱼之中,数它游得最欢、最勤,它总是不知疲劳地从早游到晚。我还发现它居然调皮地把吃进嘴里的食物又吐出来。
嘟嘟一家就是这样,和和谐谐、快快乐乐地生活在舒适的“水世界”里。
文五:可爱的小金鱼
我家养着两条可爱的小金鱼,一条短小精干,我叫它“王子”;另一条优雅修长,我叫它“公主”。
它俩全身都是橘红色的,两只凸出的眼睛,又圆又大。里面黑溜溜的眼珠像黑珍珠,嘴巴扁扁的,全身的鳞片排列整齐,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王子的尾巴像一把扇子,公主的尾巴像一条美丽的长裙子。王子一刻也不闲着,时而浮出水面,时而沉在水底,时而围着公主游来游去,好像生怕公主看不见它。而公主却非常文静,慢慢的游着,轻轻地摆动着它的长裙,像美丽的少女在翩翩起舞。
当它们看见我时,就会游出水面,扁扁的嘴一张一合,好像在说:“我饿,我饿。”我把鱼食撒在水面上,它们俩会亲昵的当着我的面,先闻闻,在尝尝,然后大口大口的吃起来。王子很顽皮,吃两口,吐个泡泡,还要在水里游一圈,再上来吃。而公主会一直在水面一口一口优雅的吃着,吃饱了,就游到水底静静的一动不动的呆着。
它们在自己的王国——鱼缸里,自由自在的生活,很快乐。有时相互追逐玩耍,有时会碰碰身体,碰碰嘴,好像在说悄悄话。
你看,我的金鱼多可爱呀!
文六:可爱的小金鱼
我和妈妈来到公园里,买来了两条可爱的小金鱼。我如获至宝,小心翼翼地捧着,爱不释手。
回到家,我放下塑料盒,仔细地观察起来。小金鱼的身上布满鳞片,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变换色彩,活像变色龙;一张小小的嘴巴不停地一张一合,吐出一个个小泡泡,好像在说:“看看我,多漂亮呀!把我好好养下去吧!”还有那小巧玲珑的尾巴不停地摆动着,像是在炫耀自己的美丽。
小金鱼吸进的水是从哪里进,又从哪里出呢?看着小金鱼一张一合的嘴和鳃,顿时一个疑问就在我的脑海里产生了。于是,我把一条小金鱼放进另一个装了水的瓶子里,又找来一些红墨水,挤进滴管里,等着小金鱼静下来。不一会儿,小金鱼不在那么活泼,渐渐地静下来了,我趁机想它的嘴边射了一些红墨水,可小金鱼好像早有了防备,迅速地闪开了。第一次我失败了,可我不气馁,再一次尝试。一次、两次、三次……终于,在第五次时,我成功了!我清楚地看到,小金鱼用嘴巴把红墨水吸进嘴里,又从鳃里吐了出来。
金鱼不但有观赏价值,还能给人们带来更多的知识。我喜欢可爱美丽的金鱼!
文七:可爱的小金鱼
爷爷在窗台上摆着一个圆柱形的金鱼缸,里面有四条可爱的小金鱼。
你瞧:那条头顶红绣球的金鱼好像是婚礼上的新娘,美丽而典雅,游起来多少带点傲慢的味道,这也许是漂亮的缘故吧。再看那浑身披着黄金甲的金鱼,它那薄纱般的大尾巴比身子还大,当它轻轻摆动时,简直就像是仙女下凡一般。那条黑色的叫狮子头,它的身子滚圆滚圆的,游起来不免有点吃力,但它神态很安详,颇有一点绅士的风度。当这些小金鱼穿梭在水草中时,真是别有一番情趣:它们一会儿静止不动,一会儿游来游去,一边摆动着尾巴,一边在水里吐泡泡,显得那样的悠闲自在。有时它们浮到水面上来,张着嘴巴,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有时它们互相追逐,像是在做游戏。我拿了一点鱼虫放到水里,刚才还很文静的金鱼们一下子兴奋起来了,它们争先恐后地抢着吃鱼虫,吃完后它们还望着我,嘴巴“吧嗒、吧嗒”地张合着好像没吃够。有的一次抢得太多了,就先吐出一点,然后再分几口把它吃掉,吃饱后它们摇着尾巴散步去了。有的钻到水草底下,头不动,尾不摇,睁着眼睛在睡大觉。
哈!小金鱼真是太可爱了。
文八:小鱼的启示
世界上有许多发明家都是从动物身上得到的启示。那潜水艇又是从什么身上得到的启示呢?
当然是鱼了!有一次在水池里看鱼,鱼一会儿浮在水面,翻个身肚皮朝天仰游起来,一会儿沉到水底,窜来窜去,只能隐约看到一点影子,可真像只小小的潜水艇。从那时候我就想:那潜水艇是不是科学家从小鱼身上得到启示的?
为了弄清楚,我就去上网找资料。真是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小鱼原来它是从鱼鳃里透气。难道潜水艇也有鱼鳃?小鱼有气囊,难道潜水艇也有气囊?
当然不是,潜水艇是带氧气下去的,就像上月球没有带氧气一样,不能生活在月球里的。
潜水艇在水里时为什么不会沉下去呢?和小鱼一样是什么力量把身体抬起?那潜水艇是怎样升降的呢?原来潜水艇上有一个蓄水仓,和小鱼的气囊一样,当潜水艇要上升时,就通过水管把蓄水仓里水排出;潜水艇要沉下时,就通过水管往蓄水仓里注水。
那潜水艇是怎样前进的呢?原来潜水艇后面有一个风扇叫排力扇,当潜水艇要前进时,只要开动排力扇就可以了。当然要升降时,也有升降排力扇可以调节升降速度。
哎!大自然真是奇妙,从动物身上一观察就给你一个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