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猫的作文二:奶奶家的波斯猫
今年初,奶奶买了一只波斯猫,因为它看上去雪白雪白的,所以取名小白。暑假期间,我到奶奶家住了近一个月,和小白朝夕相处,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小白3岁,相当于人到二十岁的年龄,正值“年富力强”的时候,它精力充沛,活泼调皮,是我的“开心果”。小白长着一张讨人喜欢的娃娃脸,头和脸为圆形,鼻子短而扁,眼睛大而圆,耳朵细尖浑圆,身上的毛柔软、蓬松,雪白的,四肢粗壮,尾巴短小,真是一位“小帅哥”。
小白看上去比较懒,每天中午吃完了就睡,非常有规律,“雷打不动”,奶奶经常拿它做我的榜样,让我学习小白,午饭后抓紧休息,我晕!哪有人学猫的。一天中午,我实在看不惯它那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按捺不住自己的“愤怒”,拿着扫帚,指着小白训了它一顿。小白从睡梦中猛然惊醒,抬起头,原先眯成一条缝的眼睛陡然睁开放大,好似铜铃一般,它好像听懂了,“喵喵”地叫了几声,仿佛受了多大委屈似的,灰溜溜地跑出了院子。我带着胜利的微笑跟着它冲到外面,满以为它经过我的“教育”,痛改前非去“工作”了,谁知,我发现它竟然溜到一棵大树下,晒着暖暖的太阳又呼呼大睡起来。真是“没治”了。
你若就此断定小白是个只会吃饭睡觉的“酒囊饭袋”,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小白可是个“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勇猛战士呢。一天下午,睡醒后的小白精神抖擞地跟着我到小区附近的假山上玩,突然,一只老鼠从它的身旁窜了过去,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只见小白龇着牙,瞪着眼,撒开四条腿,尖叫着,如离弦之箭,追了过去。老鼠也许是被小白犀利的叫喊声吓破了胆,没跑多远就被小白追上,只见小白一个前扑,伸出两只锋利的前爪,使劲地按住老鼠,再用雪亮的牙齿死死咬住老鼠的脖子。可怜的老鼠四条腿乱蹬,尾巴乱甩,拼命地挣扎,嘴里“唧唧”地叫,好像在喊:“救命啊!救命啊!”小白坚决不为所动,片刻间,就把那只倒霉的老鼠咬死了。然后,小白用两只前爪左右开弓,瞬间就把老鼠撕成碎片,三下五除二,如秋风扫落叶般把老鼠吃了个精光。
望着这活生生的猫吃鼠精彩一幕,我乐得直拍手,向小白竖起了大拇指,不停地夸赞它。小白好像听懂了我的话,轻轻地跑过来,蹲在我脚下,蹭着我的腿,乖巧极了。我一把把小白搂在胸前,不停地抚摸它,小白静静地趴在我的怀里,一动不动,好像一位凯旋归来的将军,享受着我的表彰。
好可爱好勇敢的小白,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