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4】
下午,我放学后刚到家,就听见弟弟欢快的歌声。我奔向阳台一看,啊!原来是两个星期前飞走的鸽子回来了,弟弟正在给它喂食。我高兴得赶紧抓了一把米,也喂了起来,还绕来绕去地看着我心爱的鸽子。
要知道,我是多么喜爱这只鸽子呀!过去,每当我看见、天空中一掠而过的鸽子时,就想自己也养一只鸽子,因为老师说过鸽子是和平的象征,友谊的象征。一次,果然有一只鸽子落在我家住的楼上,我急忙抓了一些米放在盒子里,希望它飞到我家来。可是它看也不看一眼,径自飞走了。我呆呆地望着远去的鸽子,心里很难过,猜测鸽子可能是嫌我爱打架不喜欢我吧。
眨眼间,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一天,爸爸下班回来手里拿着一个盒子,我问:“盒子里是什么?”他笑笑说:“你不是早想有一只鸽子吗?这儿有一只,你和弟弟养吧。”我一下子把盒子抱在怀里,生怕它飞走。爸爸又说:“养鸽子是件好事,但不能影响学习。鸽子是和平的标志,你以后要和同学搞好团结,争当好学生。”我一边点头,一边打开了盒盖。这只鸽子十分漂亮。从头到脖根是黑的,一对黑里透红的眼睛象宝石一样闪着光芒,身子洁白无瑕,象覆盖着一层薄雪,尾巴好象黑缎似的油黑发亮。我拿了一些大米给它吃,它吓得乱拍翅膀,我不知道如何是好。走开吧,怕它飞走,不走吧,它又怕我。我便蹑手蹑脚地藏在门后,这时,它探头探脑地走到米跟前。一啄一啄地,还不时向周围看看,一小堆儿米一会几就被消灭了。
它初来的几天时间里,和我不大友好,总用不解的目光看着我。我投去爱怜的眼光,并常用行动和它建立友谊。慢慢地,我发现它很爱吃炒米饭、馒头、苹果,边吃边欢快地发出“咕——咕”的叫声,好象在说:“太好吃了,谢谢。”
每天放学后,我就去喂它。它和我的关系越来越亲密了,还敢在我手上吃东西。
过了一个多月,一天下午放学后,我打开小木屋的门,放开鸽子就去写作业。弟弟跑到阳台上,见鸽子站在阳台边,就从后面去抓,它一下就飞到对面楼上去了。站在那欲飞又止,似有难舍之情,但还是飞去了。我伸长脖子,向远处眺望,盼着它飞回来。当灯光和星光辉映的时候,还不见它的踪影。我又一次自责自己。晚上,我做了个梦,我当上了三好学生,鸽子也欢快地飞回来了。第二天早晨,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放鸽子的小木屋,它没有飞回来,我是多么焦急呀!
今天,鸽子又飞回来了!我高兴之余思索着:是什么原因使它离家两个星期还飞回来了?看来它并不嫌弃这个简陋狭小的木屋,依然依恋和我建立的友谊。小小生灵,也知道爱家。想到这,我更喜欢这只鸽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