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鸽子【5】
春天的一个傍晚,我放学回家,就急忙到阳台上拿起小喷壶,给花圃里种的西蕃浇水。
到了花圃旁,我吓了一跳,在茂盛的西蕃莲枝叶下,有一个什么东西在蠕动!我悄地放下喷壶,蹑手蹑脚地扒开枝叶,看见是一只鸽子。奇怪!我的手都快要摸到它了,它怎么还不飞呀?我毫不费力地捉住了它三:白色的翅膀,黑色的尾巴,杂色的的脖子,一只多么美丽的花鸽子!我捧着它,象宝贝似的瞧个不够。咦!怎么搞的膀怎么耷拉着呀?上面还有斑斑血迹、原来是一只受伤的鸽子。肯定是被谁弹弓打的。真讨厌!天空中正有一群鸽子飞过,而我手中的这只鸽子,眼睛里闪烁着痛苦的光芒,怪可怜的。
我把鸽子抱回家。爸爸、妈妈已下班回来了,他们也很可怜这只鸽子。爸爸拿来温计,说:“鸽子伤口发炎了吧?量量体温就知道了。”妈妈笑他说:“是不是殖乏囂二斗/、跳?咱家可没听诊器!”她一面和爸爸开着玩笑,一边取出药棉、红药水。我插嘴说:咱家还有消炎粉哩。”消炎粉和一卷胶布也拿来了。爸爸没有给鸽子量体温,一手抓的双腿,一手扯着它的翅膀,我给它涂上药水,又撒上一点消炎粉,妈妈给它打上绷带,三个人就这样为鸽子第一次治了伤。以后,我放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鸽子药。鸽子的伤渐渐好转,身上的毛已不蓬松了,慢慢地油光闪亮起来。白色的翅膀象雪,黑色的尾巴象宝石,脖子上的绿毛、蓝毛、灰毛都光彩耀眼。一天早晨,我还在睡梦中,忽然被一阵咕咕的叫声惊醒,睁眼一看,是鸽子抖着翅膀在唱呢!鸽子的伤完全好了。它常常咕咕地唱,唱的时候,小脑袋总是一甩一甩的,滚着有一道金圈的亮晶晶的小眼珠,望着窗外蓝色的天空。鸽子在房里飞起来了,常常撞击在窗玻璃上,它该是多么思念蓝天呀!
一个星期天,风和日丽,一大早我就把鸽子喂得饱饱的,又让它饮足了水。然后抱在怀里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它那美丽的羽毛,对它说:“我的小鸽子,今天放你回蓝天,咱俩还能见面吗?”我掏出一个特地买来的小铃铛,用红丝线绳系到它的脖子上。然后走上阳台,双手一松,鸽子便拍打着翅膀,精神抖擞地飞向了万里蓝天。它盘旋了几圈,又飞近我咕咕地叫了几声,好象是在向我告别,后来终于消失在白色的云朵中。听着那一声远似一声的铃声,我不禁流下了惜别的泪水。
傍晚,窗外忽然传来一阵悠扬的铃声,越来越近。哈!是我的小鸽子吧?我急忙走上阳台,正是我的那只小花鸽子,还有一只瓦蓝色的鸽子和它比翼盘旋着。看见我,小花鸽子咕咕地叫了起来,和那只瓦蓝色的鸽子一起落在我家阳台的栏杆上。
从此以后,这对鸽子经常飞到我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