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3】
赛鸽是家乡的传统,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养鸽子,做为农闲时的娱乐。我的叔叔也在家里饲养了十只鸽子,空闲的时候,我会到鸽舍去看他们,陪他们玩乐顺便喂它们饲料。
前几天,我看到鸽舍里有一只挺着大肚子的母鸽摇摇晃晃的走着,心想:“它该不会要生蛋了吧?”我跑去告诉叔叔,叔叔说,这就是鸽子要生蛋的前兆。他立刻为母鸽独立分房,并特别为他准备一个圆盘当作产房。第二天下课一回家,我立刻冲到鸽舍一探究竟,看见母鸽子一动也不动的专心下蛋。不久,圆盘里多了三颗雪白的蛋,我开心的大叫。
亲眼目睹鸽子的生蛋过程,这种快乐的感觉简直无法言喻。 看到了母鸽生蛋的画面,让我感受到母爱的伟大,也希望这些蛋赶快孵化成小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