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黄金鼠【4】
我养的宠物是黄金鼠,它有胖嘟嘟的身体,金黄色的细毛,它的外型很像一只刚出生的小狗。
我每天下课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它的精神好不好;肚子饿不饿,如果它看到我是非常开心的,那就表示他跟我一样,是个快乐天,吃过晚餐后,我会静静的看它玩游戏,玩累了它会对着我望一望,好像在跟我撒娇一样,真是可爱。
如果有空,我会帮它洗澡,每天上学以前我会帮他准备可口的早餐,然后才安心去上学,它总是依依不舍得望着我,好像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它虽然不会讲话,我还是会把它当好朋友,因为有了它,我的生活更多彩多姿。
我觉得如果你要养宠物,你就要下定决心照顾它,喂它喝水,喂他吃东西,要像父母照顾我们一样,不厌烦地照顾小动物。不行想到他才喂他吃东西这样他会很可怜,经由照顾小动物的经验,更让我体会到“奶爸难为。”
为什么家里有老鼠,爸爸告诉我“是因为家里的剩饭剩菜老摆在桌上,给老鼠提供了食物。”看来,家里吃剩的要放进冰箱里,否则会引来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