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鼠【2】
那是星期一的下午,当时哥哥手上提着一个小盒子,里面有两只可爱的老鼠。我很兴奋的跟哥哥说:“哇!好可爱唷!他会咬人吗?你是从哪里来的?你有饲料吗?我们要不要跟妈妈讲?......。”很多的问题,后来妈妈同意后,两只老鼠就变成我家的成员了。
其中一只公老鼠,比较大只,眼睛圆圆的,叫汤姆斯,因为想不到好名字就乱取。至于母老鼠,身体较小,耳朵比较长,原本叫汤玛斯,不过后来因为她很爱吃向日葵种子,所以改叫小葵。
我们家的老鼠很乖,都不会咬我,只不过很挑食、尿很臭很难清洗之外,其他都没什么。虽然有时候妈妈说老鼠会影响我们的学业,不过我还是一样很喜欢老鼠。
我觉得要跟老鼠培养感情也不简单,它们一开始也会咬我,不过老鼠们后来就知道我不会伤害它。我希望可以和老鼠的友情长长久久,永远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