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正要睡觉,忽然从柜子那传来一声吱吱的叫声。我们一家以为听错了,就睡了。“啊!”妈妈突然尖叫起来,爸爸和我吓了一跳。爸爸眼睛半睁着,“大晚上吵什么,把我吓一跳”“有……有老……老鼠。”“老鼠有什么怕的,它又不吃了你。”“可我十分怕老鼠。“好吧,那就在今晚打死老鼠吧。”
我拿了锤子、撑衣杆。爸爸拿了一块砖。胆小如鼠的妈妈拿了两根棍子。第一只大老鼠暴露了目标,我一刺过去,老鼠就没命了,老鼠大军群龙无首。第二只老鼠出现了,它一看见我们,马上逃回洞了。我在老鼠洞前设置了一个陷阱,一块砖用一根棍子撑着,绳子把棍子的一头拴住,另一头拴住肉,当老鼠把肉吃了,就会拖倒棍子,老鼠就会被压死。我又去其它地方设置这样的陷阱。一号陷阱里有两只老鼠成了肉饼,二号陷阱有一只扁老鼠。三号陷……四……老鼠大军损失惨重,老妈拿起棍子直捣黄龙府,顿时,敌营血流成河,这时两只老鼠逃出来,我锤死了一只,爸爸砸死一只,老鼠大军全军覆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