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3】
星期天,妈妈给我买了两条小金鱼。它们全身红色,尾尖带有一点白色;它们身形小巧,一双水灵灵的小眼睛犹如镶嵌的两颗黑宝石。
它们很喜欢吃面条,每当我把面条用手掰成一小节一小节的扔进鱼缸里时,它们就会以最快的速度游过来把面条吃进肚子,吃完面条,它们俩轻松地摇摇尾巴,满足地走开了。养金鱼是需要耐心的,每天我都要给它们喂食、换水,占用了我很多的休息时间,更麻烦的是每次换水的时候,水总要撒得一地都是,很难清理。不过看着这两只可爱的小金鱼,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这两只小金鱼平常很喜欢玩躲猫猫的游戏。它们俩一会儿躲在水草里,一会儿躲到石头后面,玩得可高兴啦!它们有时在水中悠闲地散步,摇摆着美丽的尾巴,好像在炫耀着自己优美的姿势;有时它们则躲在角落里,就像在无忧无虑地喝着茶……
每次回到家,只要我一看到它们,一天的疲劳便立即消失了。现在,这两条可爱的小金鱼成了我们家里不可缺少的一员,它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可爱的小金鱼,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