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小肥猪【5】
我自幼生长在城市里,只吃过猪肉,只见过画片上和电视里的,从来没有看见过活生生的小肥猪。
今天,妈妈终于领我到乡下姥姥家看小肥猪了。一下车,我就迫向姥姥家跑去,一推开院门,我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那头圆滚滚的小肥猪。眼前的这头小肥猪,可比动画片上的大多了。
它那两个耳朵,活像两把大扇子,两只又大又黑的眼睛,一半被耳朵遮住了,只要它的眼睛往上一瞧,脑门上就出现了道皱纹,像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太婆。眼睛下面是一个月牙形鼻子,总是往上翘,都能挂个小油桶了。它很爱用鼻子拱土,上面是两个黑黑的鼻孔,像两个蚂蚁窝似的。嘴巴很大,割的一样。大嘴巴很能吃,所以,它浑身都是肉。跑起来,浑身的肉一颤一颤的。它的腿又粗又短,像四根矮柱子。它的尾巴有时一摆就打成个卷儿,上下摇晃着,那是在驱赶苍蝇和蚊子呢。
小肥猪喘着粗气望着我。我进而联想到,猪肉可以做香肠和火腿,猪皮可以做皮箱、皮鞋,猪毛可以做各种各样的毛刷等,连猪的粪便也是庄稼的很好肥料。俗话说得好:“猪的全身都是宝。”
今天才算看见了可爱的小肥猪,真是大饱眼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