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
我是杂食性动物(1)
现在的社会繁荣昌盛,看似井井有条的车水马龙,在华灯璀璨下又有多少的阴影黑暗。
我们从来都会用放大镜去发现细微的瑕疵,但从来不会用显微镜和有效的药物去发现并扼制我们身下的阴影。
在度过艰苦的社会后,人们懂的了珍惜与自私,也学会明哲保身和冷漠。
无论是繁华的街头还是杂草丛生的废墟,黑暗像无形的布把所有人都装进了这个沉闷的袋子里。
上海,拾捡垃圾的老者佝偻着风烛残年的躯体,抽搐着躺在石凳上,周围的人都冷眼旁观。
周围的空气也在轻轻地抖动。
埋在乱堆头发中的眼睛分辨不出流利的光。
我只是猜测,那双绝望的眼神背后承担了多少冷眼旁观。
现在也不例外。
围观的人群有多少带着心来的,只有饥肠辘辘的胃。
带着他们的面具,披上善良主义的羊皮在那偷着笑,或告诫下一辈“你若不好好读书,将来就会变成这样子,只能靠捡垃圾生活,还没人要。
”有谁真正在意他?在意他的生命是否将离去,在意他的躯体被病痛折磨的百孔疮痍,在意将飞往天国的灵魂。
最后,一位“热心”的民众拨打了“110”。
而当民警来的时候。
又拨打了“120”。
而医院就在身后不远处。
等到急救车到达,又打了电话给火葬场。
时间,加上将生命,加上话费就这么消失了。
浪费啊,我时时刻刻记得节约,却又在时时刻刻的浪费。
浪费的离谱。
他们啃食了一个生命。
“男儿膝下有黄金”,百变不换的话题。
但又有多少“英雄豪杰”牺牲自己的荣誉和尊严?
和谐号动车组上。
我坐在那玩手机。
一个吆喝的声吸引了整组车的视线,也不知为何有这么大的魅力,竟得百数人围观。
似乎清了清嗓子,开始说了一段烂熟于心的台词。
洪亮的嗓音诉说着自己的不幸,求大家发发善心,资助他一下。
伪造一下盲的左眼,瘸的右腿。
我心里想,这样好的口才怎么不去当评书的,多好,浪费人才啊!一口地道的家乡话,真遗憾,我一句也听不懂。
说完台词,倏地俯身跪下。
我猛地一惊。
我忽然明白了,虽然膝下有黄金,但又看不见摸不着,更花不起来,又有何用?还不如跪一下博取同情获得些现金实用些,反正跪一下又不会少块肉。
于是乎,就跪了?他慢慢向我走进,伸着的双手上还有别人的施舍与怜悯。
肮脏,这是我唯一能想出来的词汇,因为任何的贬义词形容他而言都是夸奖。
我在犹豫,要不要看在他“下跪”的份上发发我的“善心”?不!这种人连我的怜悯都不配!他可以用自己的能力,不包括这种贱卖自尊的方式去获得生机。
他不配!其实,没有一个人是配的!后来,我装作无视他,继续玩手机。
是的,我没有善心,我没有帮助他。
但是,我如果帮助他,将助长他的下跪的信心。
是的,我不善良,我懒得助长他的信心。
我若真助长,有何不在啃食他的心么?
这世界,看上去当貌岸然的善良太多了。
看上去的素食主义者又何尝未沾过荤腥?甚至吃肉都不吐骨头。
还好,我是杂食动物。
美国国家动物园(2)
说起动物园,喜欢动物的人都会感兴趣。
这次我们有幸参观了美国国家动物园。
它很大,分为好几个区:有看蛇的;有看鸟的——鸟的天堂;有看熊猫的(看熊猫的地方有电视在播放中国四川的风景),因为那里是熊猫的家乡;看小型哺乳动物的地方......
鸟的天堂里有各式各样的鸟:猫头鹰、火烈鸟、秃鹫......因为名牌上都是英文的,所以我说不出很多鸟的名称,只能靠常识来认。
在鸟的天堂门口,有一个小水潭,水上面有几只鸭子自由自在地游水,其中一处景象把我们很多人都骗了进去:一头“河马”露出半个身子,上面还停着一只“鸟”。
我们一开始非常激动,竟然能看到“河马”,连连拍照,走近一看,发现是假的,河马“下半身”只是几根铁柱子。
气得我们立马把照片删了个光。
在鸟的天堂,看到猫头鹰让我非常兴奋,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猫头鹰,不过,大家都知道,我们当时看到的猫头鹰,是一只眼睛睁着、一只眼睛闭着在睡觉呢!鸟儿们住在一间一间的小房子里,其中一间房子里有一个球,我想:原来鸟也要玩球啊?我觉得不可思议。
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这些小房子都没有屋顶,鸟儿们会飞出去吗?我还发现,在动物园内的大树上,也有许多鸟,难道它们不会飞走吗?后来我发现,有许多鸟在游人周围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一点都不怕,所以我相信,它们是不会飞走的!它们已经学会和人类和平相处,这里是它们的家。
我还发现一个现象:动物园里没有一个人在给动物喂食,而在中国的动物园里,到处都有人给动物喂食的现象。
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大名鼎鼎的熊猫吧!美国人对熊猫非常“体贴”,就好像对待自己的宝宝一样。
天气炎热的时候,管理人员就会让熊猫呆在凉爽的“家”里;天气凉下来了,熊猫就出来了,痛痛快快地吃竹子,和人们见见面。
我们看到熊猫都很兴奋,因为这只熊猫是中国人送的。
看到它们在异国他乡受到如此好的待遇,我们真高兴!
北京动物园游园记(3)
去了北京,一定要去一个地方——北京动物园。
一路上,爸爸就向我介绍,北京动物园是全国乃至全亚洲最大的动物园,它接待的游客数不胜数。
爸爸的话又使我心里多了几分期待:全亚洲最大的动物园呢,里面会不会有大象?会不会有袋鼠?会不会有企鹅呀?会不会有……  来到了动物园,我首先看到了一座上面密密麻麻地雕刻着复杂花纹的大门。
大门上还挂着一个牌子,牌子上写着“北京动物园”五个大字。
我们参观了象馆、犀牛河马馆、熊山、狮虎山等有趣的动物馆。
其中,我最喜欢的地方当属熊山和狮虎山。
熊山向大家展示了两种熊,分别是黑熊和棕熊。
黑熊有一个有趣的特征,就是它的胸前有一撮标志性的白色的“v”形的毛,与它一身纯黑的鬃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棕熊是陆地上生存的体型最大的熊。
看看那只棕熊,在它宽敞的住所来来来回回地爬着,还时不时的吼叫两声,还真是颇有王者风范呢!狮虎山里居住着许多凶猛的猫科动物。
我们先在室外看了看那些放养的狮子、老虎。
在这里,他们可以随意的活动,还有清澈的小溪供它们玩耍,可真是舒服!接着,我们又走进室内,一睹那些濒临灭绝的动物的风采。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只白虎。
这只白虎拥有罕见的洁白无瑕的毛色和错落有致的黑色条纹。
它高昂着头,来回踱着步子,宛若一位高贵的王妃。
还有一个让我记忆深刻的地方:象馆。
那里展示了两个象种:非洲象和亚洲象。
我们赶到那儿的时候,大象正背对着我们,尾巴还一个劲地晃来晃去,很高兴的样子。
我疑惑地走到它的侧面,看到它把它那长长的鼻子卷起来,把什么东西往嘴巴里送着。
啊!我恍然大悟:它正在吃东西呢!人家吃得那么香,实在不忍心打扰它嘛,于是,我和爸爸走出了象馆。
在北京动物园里,每一个动物都拥有属于自己的舒适的家。
但是,它们生活得并不快乐。
因为,只有大自然才是它们真正的美好家园。
让我们一起保护生态环境,还动物一个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