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很高兴,我和妈妈回姥姥家,可以见到我盼望已久的小绵羊了。
到了姥娘家,我看到了两只毛绒绒的、全身雪白的小绵羊,也听到了小羊饿时朝姥爷要吃时的“咩~咩”的叫声。我抓了一把豆皮和玉米面,可小绵羊不吃,姥爷说它认生,我的衣服太亮太红了!小绵羊没有见过这样的衣服,所以害怕。但老羊就不害怕,只是抬着头看着我,我喂它们了一些草,它们先是闻了闻,然后才开始慢慢吃,我想它们这们做可能有两种情况:
1、先闻有没有毒,确定不毒之后再吃。
2、符合自已的口味吗?符合再吃,不符合不吃。
到了喂小绵羊的时候,姥爷进行配料,有牛奶、饲料、白开水、豆奶粉好几样,我问姥爷为什么要人工喂?姥爷说其实这两只小羊还有一个弟弟,可惜大家没想到老羊会生这么多,小羊死在老羊肚子里了,结果老羊因为体力不支,最后也因为没生下最后一只小而死了,它在快死的时候,还在用眼看着这两只可爱的小羊。当老羊被卖掉往外抬的时候,两只可爱的小羊叫着跟了好远,它们俩只有两天就没了妈妈,姥爷看它俩可爱又可怜,决定亲自用奶粉喂它们。
听了这个故事,我好感动。尽管这两只小绵羊没了妈妈,我愿它俩在姥爷的辛苦培育下健康成长。
“咩----”咦?这是哪儿传来的羊叫声?噢,原来是隔壁家的叔叔刚领养了一只雪白的小绵羊。
它长着又小又胖的身体,短短的腿,棕色的角,又黑又闪亮的小眼睛,雪白的羊毛,脖子上带着一串小呤铛。远看的话可真像一个特大号的“棉花糖”。
我走了过去,刚准备逗它玩,可是,胆小的它却躲躲缩缩,甚至还用角轻轻地顶我。过了一会儿,它发现我对它没有危险后,便和我一起玩了起来。
我抚摸着它那毛绒绒的头,却感到了一丝无聊。突然,我想到了一个鬼点子:我拿了一个废弃的塑料袋,往里面灌满水后,在袋子上涂上绿颜料,这样,一个“水草包”就做成了。我把它悄悄地放在草丛中,自己则躲在一旁“看戏”。忽然,小羊发现了“水草包”,因为好奇,它冲到了“水草包”前,一口咬下去,只听见“噗”的一声,小羊脸上喷满了水,我哈哈大笑,可它却“咩咩”的叫了几声,好像在说“讨厌!讨厌!”
我喜欢隔壁的小羊,因为它给我的童年增加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