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不走的蝴蝶动物作文
妈妈,蝴蝶是飞不走的,你的斜条纹的衣裙,没有洒上我们伊里亚人那人梦中的香水,但是,妈妈,蝴蝶是不会飞走的。
你的慈爱是圣那安露一片低缓的谷地上静默地开放着的天兰花,正如但丁所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就是母亲的呼唤。
母亲是疲惫中的一杯龙井,当你软弱无力时,只消几口,就使你神清气爽。母亲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当你意志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飘荡,眼前立即一片青翠。母亲是挫折中的阵阵清风,当你惊慌伤心时,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凌乱的思绪。母亲是困难中的一根拐杖,当你脚步蹒跚时,帮助你找好重心,支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是母爱让我明白了:钱能买到佳肴,不能买到胃口;钱能买到书籍,不能买到知识;钱能买到朋友,不能买到友谊;钱能买到药品,不能买到健康。
这就是母爱。
哭泣的小蝴蝶
它无处不在,哪儿有花它就去采,哪里有需要,它就去帮忙,是的!没错,它就是一只快乐的小蝴蝶。
今天,它去采花蜜,小蜻蜓飞了过来,小蝴蝶不小心撞到了它,它就气冲冲的打了小蝴蝶一巴掌,还气呼呼地说:“傻子,离我远点,还没我们蜻蜓家高贵!”小蝴蝶听了,十分难过,心想:”母亲!为什么?母亲,您在哪?”飞着飞着,来到了蜜蜂家门口,一群小蜜蜂一齐飞了出来,把小蝴蝶的翅膀撞伤了,一只小蜜蜂讽刺地说:可怜!没母亲的小妞!还没我们蜜蜂家族勤劳!”小蝴蝶吐到嘴边的话又一起和唾沫吞了下去,小蝴蝶坐在了地上哭了,过了一会了,它想飞起来了,它拼命拍动翅膀,可是还是飞不了,原来,它翅膀刚才被撞伤了。它努力地爬到了一棵树旁边蹲着,难过地哭着,嘴里还叨念着:为什么,为什么!”到了晚上,它回到它的烂烂的小巢——破烂的盒子。它爬了进去,躺了下来,它觉十分冷,想去找“被子”,可是找不到暖和的,它只好气喘呼呼地缩着身子,不时发抖。
第二天来临了,小蝴蝶昏迷不醒,过了五天,小蝴蝶醒了,它想:“要是能一直沉睡,就可以不难过了!”想着想着,它有痛苦起来了!
可怜的小蝴蝶,哭泣,可能要陪它一辈子了。不!我希望它一定能克服的。
美丽的蝴蝶
蝴蝶是自然界一种美丽的昆虫,它以优美的身姿,轻盈的体态,深深地惹人喜爱。它飞舞在花丛之中、溪畔泉边,被人们喻为“会飞的花朵”“大自然的舞姬”,它以自身的斑斓色彩,让许多人都喜欢它。
我在书上看到过许多蝴蝶,有3000多只普通蝴蝶,700多只珍惜蝴蝶。有三尾凤蝶、蓝带闪蝴蝶,大紫蛱蝶和王子斑蝶等。各种漂亮的蝴蝶,应有尽有。
那只世界上最美的蝴蝶——光明女神蝶,这是来自大海彼岸南美洲巴西亚与孙河流域,热带原始森林中的世界名碟。它那宝石般的翅膀上闪烁出耀眼的莱姆绿和天蓝色的亮光,这些颜色只有在画家板上才能调得出来,美妙绝伦。逗得多少人类驻足痴望,是让人意想不到的美。
美丽的蝴蝶,你那优美的身姿、五彩的翅膀、轻盈的体态,深深地印在我的心灵,我渴望你们那种五彩斑斓的衣着,你们是世界上最美的昆虫,我不知该用什么词来形容你们……
蝴蝶翅膀的颜色
当秋天的脚步落在十月的棋盘上时,校园大道两旁的银杏树是那么的富有。每一棵银杏树,都还是鬓发未改,却硕果累累。
走到阳台上,像野外任何一只觅食的鸟儿一样,四下瞅瞅,想看这秋天还有什么没有像火车一样飞快地离去。对面一株玉兰树上,所有的叶子都立起来,像一只只巨大的蝴蝶并拢翅膀停梢歇息。
蝴蝶。我想到每次夜晚走在校园,大道旁的银杏树像落满了蝴蝶,每一片叶子的晃动,都宛如蝴蝶翅膀在扇动。我时时期待有一只落在自己的身上,甚至奢望能被飞舞的蝴蝶团团围住。此刻,并没有一片叶子是向我而来的,但我的心仿佛已被其中的一片轻轻登陆。躁动的心顿时安静下来,像蝴蝶一样拥有安静的名字和轻盈的心。
蝴蝶。我想起夏末在厨房窗台上来回飞舞的蝴蝶。
那些天,这屋子同时被噪声和高温笼罩,即便是午休时间,旁边的工地也是尘土飞扬,噪声不断。相比整个世界而言,这里只是一个小角落——由一个人和一只蝴蝶组成的一角,即使这样的一角,也有着令人难以承受的外界压力。我不禁想到同样身处这屋中的蝴蝶:它会不会被漫天的尘土所累?会不会被炎热的天气所伤?会不会被刺耳的噪音所害?
我把目光投向在窗边自顾开闭翅膀的蝴蝶,它似乎不为一切所动。是呢,蝴蝶不像人,它们没有听觉,听不到这世上千奇百怪的声音,它们只能靠翅膀感受周边空气的流动,从而感知世界。蝴蝶的一生,是安静的,它们不会像蜜蜂或者其他昆虫,给这个世界带来嘈杂的声音。
而我们的内心常常有蝴蝶,当我们可以通过内心的安宁涤荡外界的干扰时,我们是可以那么清楚地听见,树的摇动和银针落地的声音。
外面的声音,丝毫未减。但因为蝴蝶,那声音里面令人不快的成分减少了许多。孩子们的打闹声里传递着游戏的快乐,大人的责骂声中透出丝丝温情,电钻打孔的声音让人联想到一个忙于装饰小家的温馨场景,远方火车的鸣笛声传递着游子归家的感怀。
厨房的窗边,那只蝴蝶仍然在。它闭合着灰褐色的翅膀,那并不华丽的颜色,有着令人安心的美丽。
蝴蝶的一生并非无所作为。它飞过草丛,见识过草叶的锋利;飞过花丛,见过花的艳丽,尝过花的香甜;也飞过农舍和庭院,感受到古朴与幽静。在它飞翔的一生中,也曾无数次遇到险难,有蜘蛛撒的网,云层布的雨,少年的扑捕,工厂的废气。但它总是那么的安静,波澜不惊,从不让你听见撕破喉咙的抱怨与愤怒。
望着它,就像望见另一个自己,听不到外面的嘈杂,只感觉到流动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