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5】
真好!同学送我一只小乌龟,用一个杯子装住,里面放了一些水,那是小乌龟潮湿的窝。
有人说,它很怕人。
于是,我在里面加了一些沙子,放了几块石头,再给了一点儿龟食,种了几棵杂草。
我便用这些东西给小乌龟搭了一个温暖的家,他就像待在河的河岸一样轻松自在。
阳光从窗外射入,透过这里,小草的叶子,一般成了黑影,一半被照透,如同碧玉,斑斑驳驳,生意葱茏。
乌龟的影子就在这隐约闪动,看不完整,有时连它也看不出,却看见它可爱的小爪子从草里伸出来。
我很少扒开小草瞧它,它便渐渐敢伸出小脑袋瞅瞅我。
我们就这样一点点熟悉了。
渐渐它胆子大了,就爬到我的书桌上,它先是离我较远,见我不去伤害它,便一点点挨近,然后爬到我的杯子上,俯下头来喝茶,再偏过脸瞧瞧我的反应。
我只是微微一笑,依旧写东西。
他就放开胆子爬到纸上,绕着我的笔尖爬来爬去,走动的小爪子在纸上发出嚓嚓的响声。
我不动声色地写,默默享受着这小家伙亲近的情意。
这样,它完全放心了,干脆用那小爪子,巴巴碰着我颤动的笔尖。
我用手摸了两下它的龟壳,它也不怕,反而友好的抓了两下我的手指。
有一天,我伏案写作时,它居然爬到了我的肩上。
我手中的笔不觉停了,扭头看,这小家伙居然趴在我的肩头睡着了。
我轻轻一抬肩,它没醒,睡得好熟!难道在做梦?
我笔尖一动,流泻下一时的感受:
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