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
我喜欢的一种小动物正是在那次着名的田径比赛中,由于它的坚持和不懈最终获得了第一名,不用说它就是——乌龟。
我不光喜欢乌龟在比赛中奋力拼搏的精神,更喜欢它在生活中的聪明。
在我身边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次,我去姑姑家玩,一进门就听到姑姑说:快来看那!原来,由于姑姑没有买到合适的鱼缸所以把一大一小两只乌龟放在了一个盛满清水和放了一块石头的盆子里,小乌龟爬到大乌龟身上从盆子里跑了出来,而大乌龟则利用石头也趴了出来。
这时我的心头怦然一震:小小的乌龟竟然对自由充满了无限渴望,于是我们把这两只乌龟送回了嘉陵江。
龟的寿命究竟有多长?目前尚无定论。
一般讲能活100年,据有关考证也有300年以上的,甚至有过千年,所以乌龟也叫做长寿龟。
乌龟是水陆两栖性动物,和牛羊一样是用肺呼吸,乌龟是卵生的,它通常会在晚上爬上沙滩,找个好位置挖洞,并把蛋放入洞里,埋好。
小乌龟有一身褐色的皮肤,头颈上条条黄色的花纹隐约可见。
三角形的大脑袋上,又宽又大的嘴紧闭着。
小而有神的灰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世界。
浅黄色的眼皮一张一翕,可爱极了。
那深褐色的盔甲,被几条细细的纹路分割成一块块有规则的六角形,每个六角形的内部,又有一个个整齐地排列着的更小的六角形。
就像树的年轮,有几圈,它就有几岁。
我喜欢小乌龟,因为它的有许多耐人寻味的趣事给我带来了欢乐,我从它身上体会到了生活的情趣和生命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