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4】
上星期,我养了一只小龟和一只大龟。
我拿到以后,就很快回家了,一回家我就立马把它们放进水盆里。
星期五,我一看,就大惊一跳的啊了一声,就说:小乌龟怎么死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心中产生了一堆问号,想这只小龟怎么死的?饿死?淹死?还是被大乌龟咬死的?这可由不的我想。
大乌龟怎么会咬小乌龟?我问了爸爸,他说:怎么死的?要靠你自己去打探打探啊,怎么能问我呢?去去去!别打挠我了。
我心里想:对啊,要我自己靠自己啊!这么一想我还真去了,啊!我发现了小乌龟是淹死的,为什么呢?因为,小乌龟还太小,水当然不能高过它的头呀!但是乌龟不怕水啊!我心里想啊想,说:要不,亲自去看看?我来到了那个水盆,发现,乌龟身上没有血啊?所以,咬,是不可能的了。
我还发现,它身上全是白白的好白好白,身体也僵硬了,所以,我敢保证,小乌龟是被淹死的,难怪它身上都是白白的,一些血印也没有,看来我是低估这个问题了。
原来,小乌龟是因为我放了太多水,而高过它的头,让它呼吸,只能在水里吸进水去,过不了多久它就死了。
我不知道大龟为什么不怕水?是它壳硬?能抬起身体呼吸?许许多多的问号串在了我的脑海中飘来飘去。
这使我不时迷惑不解,一直都在想这只小龟都是怎么死的,过了五天,我才知道乌龟是喝了太多水,撑死了,而且它还没有发育成功呢!我发现生物是很难探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