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
大熊猫--濒临灭绝的的野生动物。
因为猎杀,大熊猫这种可爱而珍贵的动物在日益减少,全世界加起来还不到1000只。
所以大熊猫成了我国的珍稀的一级保护动物。
大熊猫在我的眼中是十分可爱的,正因为十分可爱,所以我十分想见到它。
终于,我在今年暑假有机会亲眼目睹了。
到了暑假,妈妈接我去成都到大熊猫繁殖基地玩,我就可以亲眼看到那些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了。
来到熊猫基地,这里面跟大自然没什么区别,因为熊猫适应这里的环境,非常凉爽,但也不使人发冷。
熊猫在哪里,熊猫在哪里?我仔细地寻找着,突然,我看见了一只大熊猫,这只熊猫在吃竹叶,他端坐在地上,若无其事地吃着翠竹。
似乎一位正在上课的学生一样认认真真。
熊猫的身体胖乎乎的,头上长着一撮白毛,还有一对圆圆的耳朵。
圆溜溜的眼睛外有一圈黑毛,像戴着一副墨镜。
它的背和腹部都是白色的;它的尾巴短短的,像一团软绵绵的绒球似的贴在屁股上,怎么也掉不下来。
熊猫是哺乳动物,能站着直立行走,也能攀爬树木,熊猫走起路来非常可爱,不停的摇摇晃晃,好像站不稳似的。
刚出生的小熊猫我也有机会见到,小熊猫是粉红色的,很小,跟小老鼠差不多大,他有时待在养育箱里,有时待在妈妈的怀抱里,非常可爱。
熊猫喜欢悠闲的在平坦的地面上散步,愉快的和同伴玩耍,有时抬起头来望望,有时又低下头,好像寻找什么宝贵的东西,又像在思索着什么困难的题目。
当他高兴的时候,就在地上“翻跟头”,像一个黑白相间大皮球在地上滚动。
熊猫睡觉时,肚子朝向天,有时他用前爪轻轻的拍打着肚子,有时他双脚一蹬,就翻了个身--他还在睡,他睡醒了就翻身起来,用手柔柔他那双惺忪的眼睛,好奇的望望看着自己的人们,迈着蹒跚的步子,像不紧不慢的老爷爷一样,走到栏杆的另一边坐了下来,好像要清醒一下自己的大脑一样。
熊猫有的像老实的老爷爷一样,站不稳,摇摇晃晃;有的像忠实的仆人,不跟别人抢竹叶,不跟别人厮打;有的像若无其事一样,端坐在地上;还有的躺在树杈上,呼呼大睡,大家都担心她呀会不会从树上掉下来,可树却很顽强,躲过了这一“劫”……
熊猫真的是很可爱,我不希望他从地球上消失,祝所有的大熊猫代代繁荣,生儿育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