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蚂蚁【4】
过年了,我跟随父母来到了乡下外婆家玩,那里的小动物很多,也很有趣。
可是谁也不会想到这里的小蚂蚁也一样的有趣。
这一天,我一个人走在小路上,发现地上有许多蛋糕的碎屑,我刚刚要捡起它,却发现有一只小蚂蚁向蛋糕爬了过来,我又想起《少年儿童百科全书》上说,蚂蚁能搬动比自己本身还重的东西,我有些不相信,今天我倒要见识见识。
只见这只蚂蚁来到蛋糕碎屑前,用最靠了靠食物,然后试着搬运起来,它拉不动。
于是我就跟着它来到了蚂蚁洞前,我看见它正在和一个洞口的蚂蚁对着触角,好像在传达着信息,那一只看门的蚂蚁进了洞,不一会儿又出来了一大队蚂蚁,我想这就是“蚂蚁大军”吧!队伍非常整齐,在领头的那只蚂蚁的带领下来到了食物跟前,蚂蚁们把蛋糕分成了几分,一块一块的运到洞里去,我本想捏起蛋糕帮他们送到洞口去,谁知他们紧咬着不放,我没办法,只好任它们搬运,半小时以后,就一个蛋糕碎屑都没有了,真是神了!
一个小蚂蚁都这样有趣,何况整个大自然呢?等着我们去发现的奥秘还有很多很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