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才是猫头鹰的家【2】
今天下午,我准备去朋友家玩,在去的时候,我走到被拆迁的一个地基上,忽然看见一个像毛线团的东西,有一点点黑色,又有一点点白色,还有一些飘起来的绒毛。
我仔细一看,它还有一张弯弯的、像钩子一样尖尖的小嘴,爪子就像鹰的爪子一样,眼睛时不时就眨一下,它还有一双翅膀,应该是鸟类,但样子看起来实在有些令人害怕。
当我准备离开时,忽然,它发出了“咕咕咕咕”的叫声,可能是它的家被人类破坏了吧,它现在一定是想它的家和它的妈妈了吧。
由于我不敢捉它,就用一个口袋把它装起来,带回了家。
到家以后,我告诉爷爷我在路上发现那只鸟的经历,我还给爷爷说了那只鸟的特征,爷爷告诉我说,那只鸟应该是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马上就要濒临灭绝了。
我听了爷爷的话,准备和爷爷一起把那只猫头鹰放在山上。
在去之前,爷爷给它做了个检查,这只猫头鹰身体正常,羽毛丰满,鸣声清亮,双爪有力,眼睛灵敏,反应敏捷。
经检查一切正常,放回山上,它应该有生存能力了。
于是我们就出发了。
来到山上,我心里想着:远些、再远些,别让其他人发现我们在放珍贵的猫头鹰。
我抱着猫头鹰一直走到山边,亲手把它放在草丛里,它一步一步的慢慢的向草丛深处走去,一会儿就回头一次,好像和我们有了浓厚的感情,过了一会儿,它就钻入草丛里。
我挥挥手,向它道别。
最后,我们就恋恋不舍得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