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大王,你早啊!我想你现在一定不饿吧!”
“不!”老鹰说:“我很饿,我准备把你那四颗正在孵化的蛋吃了充饥,那一定非常可口的!”
“鹰王啊!”母猫头鹰说:“假如你答应不吃我的小孩子,我将永远只在晚上飞翔,专吃毒蛇和蝎子,而把小鸟和小鼠留给你吃,不知道你赞不赞成!”
“好啊!”老鹰说:“我就答应不吃你的小孩吧!但是我怎么认识你的小孩呢?”
“不错!我是应该告诉你的。
我的小孩很容易辨认,他们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鸟!”母猫头鹰很得意的说。
一天,老鹰又在山上飞着,用锐利的目光寻找食物。
不久,看见下面一棵松树上,有四只小白鸟,很香甜的睡着,他就很快地飞下去。
但是当它正准备吃他们的时候,听见他们“吱!吱!吱!”的叫声,并且长得很美丽很可爱。
于是自言自语的说道:“嗯!这四只美丽的小白鸟一定是母猫头鹰的小孩吧!我不能吃他们。
他一眼又看到松林上另一个鸟巢。
鹰王飞去一看,巢内有四只它从来没见过的丑怪小鸟,并且叫声非常难听。
“嗄!”鹰王叫着:“这些丑陋的小鸟一定不是母猫头鹰的小鸟。
于是把他们吃掉了。
正在这时候,母猫头鹰飞回他的巢里来,发觉鹰王吃掉他的小孩子,伤心的哭了!
“吐唏!吐唏!吐唏!鹰王啊!你不遵守约定,吃掉我得孩子!教我怎么办呢?”
“请原谅我吧!”鹰王说:“我实在不知到他们是你的孩子,你不是说你的孩子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吗?但是我现在所吃的,却是在难看没有的!”
“吐唏!吐唏!吐唏!”母猫头鹰哭着说:“你是鸟类之王,但是你不知道没有一个母亲不认为自己的孩子是世界上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