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三
人各有所爱,或爱小狗,或爱小猫,亦或爱小兔子什么的。而我却独独爱上了小鸡。觉得小鸡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动物了。
前几天妈妈从外面买回来了好几个小鸡,有白色的毛的,有黄色的毛的,有黑色的毛的,还有些黑白灰混杂的小鸡。它们毛茸茸的,可爱极了。抓起一个放在手心,它会啄你的手掌,弄得你直痒痒的。把它放在地上,它会到处乱跑的,到处逃窜,甚是可爱。我喜欢把它们放在一个小盒子里面,它们会缩团在一起,翅膀连着翅膀,身体挨着身体,毛茸茸的一大团。当我在书上看见说小鸡喜欢吃虫子,我还特地跑到田野里去找虫子,可是春天能有多少虫子呢。好不容易找到几个虫子,还不敢把它们抓回来,就连同那一片叶子一起摘了回来。回头想想真的不知道当时哪里来的勇气去弄它们,以前可是从来都不敢动它们的呀。回到家把那几片叶子丢给它们,却发现虫子太大了 ,小鸡们吃不了。倒发现它们在啄着那些叶子,原来它们也是爱吃这些叶子的呀。
这些鸡长的越来越大,就不好玩了,喜欢小的,毛茸茸的小鸡,它们真的好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