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小动物的作文600二
今天下午放学,我在路上看见一群大哥哥正在抓一只小猫。那是一只白色的小猫,嘴角有一块黑斑,漂亮极了。
小猫一会儿跑到这儿,一会儿窜到那儿,好像在跟那群大哥哥捉迷藏。那些大哥哥被小猫弄得晕头转向、气喘吁吁。他们无奈地坐在地上休息。小猫钻到路边围墙下的一个洞里,“喵喵”直叫,不知道是害怕还是高兴,大概是想早点回家吧。小猫时不时地钻出小洞朝外望望,鼠头鼠脑的可爱极了。
那群大哥哥很不甘心,“继续抓!”在一个个头稍高点儿的男孩的喊叫下,他们又起身抓小猫了。不知是谁找了一块儿香肠,放在了洞口,大家躲在一边。小猫可能是饿了,伸出小脑袋想吃香肠,结果不幸被揪住脖子拎了起来。小猫无力地“喵喵”直叫,好像在说:“救命啊,救命啊!”我的心立刻颤了一下,小猫好可怜啊!这时一个男孩抓住小猫的一条腿,倒提着和其他男孩一起走了。
我站在路边望着他们渐渐远去的背影,心里难受极了。想着小猫的命运,感叹自己势单力薄,不能冲上去保护它,那些大哥哥真可恶,他们应该爱护小动物,不应该只顾着玩闹而伤害小动物。
今天上午,我和妈妈去大街上玩,爱护小动物。路上,我看到大街两旁的树上已经长出了绿色的树叶。那树叶绿得可爱,让我看了都觉得非常高兴。我跟着妈妈继续往前走。
走着走着,我看到河边有一个捕鱼的人在那里抓鱼。我走过去看到那个捕鱼的人边上放着一只木桶,桶里有半桶水,水里有几条鱼在游,啊,那几条鱼真是可爱,它们在水里不停地游来游去,好像要想游出那只木桶去寻找自由。我想那么可爱的鱼被留在木桶里面真可惜!我想学过的课文上面告诉我要爱护小动物。怎么办?对呀,我可以出钱把鱼从渔人手里买过来,然后,我再把它们放回河里让它们可以得到自由了。于是,我就向渔人询问,买下这几条鱼要多少钱。他说:“你出五元钱就全部拿去吧!”我说:“好!”于是,我向妈妈要了五元钱给了渔人。接着,我拿起木桶向河边走去。我把木桶往河里倾倒。那几条鱼,立刻往河里游去。它们争先恐后地向远方游去了。我对着它们远去的影子说:“好鱼儿,你们快游吧!游得越远越好。同时,你们还要机灵些,可别再让渔人给抓住了。愿你们永远快活,永远自由!”
然后,我把木桶装了半桶水,还给了渔人。接着,我拉着妈妈的手继续往大街上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