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400字良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从小到大我读的书都是像《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之类的书,因为童话里的世界是虚拟的,是不会让人伤心的,美好的。可是老师最近突然让我们读一本科普读物,并且还要写读后感。我思来想去,决定读了《昆虫记》这本书。《昆虫记》是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的传世之作,里面详细介绍了很多昆虫的本能,劳动、习性、婚恋、繁衍和死亡。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刚刚看上没几分钟,我就被里面的情节吸引住了,看了这本书以后,我才知道原来小动物也是很聪明的,很可爱的。比如说在第三篇文章里,石蚕为了躲避水甲虫的袭击,巧妙的运用了金蝉脱壳的方法,顺利的躲避了水甲虫。从这件事中大可以看出小动物的聪明智慧了吧!
如果告诉你蜜蜂有辨别方向的能力,无论他被抛到哪里,总是可以自己回到原处的话,你会不会因为不相信而自己亲自去做实验看看呢?答案是:不会。因为你爱美,怕被蜜蜂蛰。可是法布尔却会这样,他会因为不信而去做实验,用事实证明一切,总比我们瞎猜要好得多吧。法布尔的这点是我们比不上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法布尔有勇于探索、勇于追求的勇气和毅力。
你肯定见过蜘蛛织的网吧,但是你知道蜘蛛织的网里还蕴藏着什么吗?你肯定想不到蜘蛛织的网里还有几何学的知识吧!这一切又一切的问号,法布尔都用他那善于发现的眼睛和善于思考的脑袋给我们一一解答了。
《昆虫记》让这么一个不爱看科普书的我爱上了科普书,法布尔在探索大自然的过程中,一定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他并没有退缩,反而知难而进,我叹服法布尔为探索大自然所付出的精神。法布尔教给我的我将会永远记住,那就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要有勇于探索,勇于追求的勇气和毅力,严谨的科学精神,还要坚持不懈,不断奋斗,这样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