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子大妈》读后感400字【四】
《蛮子大妈》主要写了一些法国士兵被抓到了一个村子里当奴隶,在那个村子里有一位老婆婆,人们称她为蛮子大妈,住在离村子远一点的地方,所以每次出来都要带把快要不能用的枪,人们知道她很有钱,丈夫又死了,儿子也当兵去了,所以分给了她三个士兵。一开始,蛮子大妈对这三个士兵很好,可是到后来她从儿子的首领那里得知自己的儿子被敌人杀死了,就变得消沉了起来。直到有一天,蛮子大妈趁几个士兵还在熟睡当中,一把火烧了自己的家,后来被枪决了。
我读了这个故事后深受感触,心地善良的好妈妈在得知自己的儿子被敌人的炮弹炸死后,把自己家和居住在自己家的敌人统统烧死。虽然知道自己把家烧了后会无家可归,以及会受到枪决,可还是做了,因为她知道儿子是她唯一的亲人,夫去了儿子她就失去了所有。
从这篇文章我读到了浓浓的爱国情怀,为了拯救祖国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我以后要学习她这种爱国精神,遇到困难自己解决,不要总是依靠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