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酒桶》讲的是一位阴谋家为了买下老太太的牧场,想尽了办法。最后他们说好:老太太的牧场依然由老太太管理,另外阴谋家每月给老太太五十法朗。不过老太太死后,牧场归阴谋家所有。几年过去了,老太太依然活的好好的,而阴谋家却将要破产。于是他想出了一个办法:每天给老太太送酒,让她沾上酒瘾,让她醉死。果然不出阴谋家的意料,老太太终于有一天醉倒在雪地中冻死了。老太太的牧场归他了。
我读完了《小酒桶》觉得阴谋家十分狡诈,他表面上和老太太很友好,其实他一直想将老太太杀死,好取得老太太的牧场。有一次,他路过老太太的牧场,看见她十分健康,恨不得跳下马车把老太太掐死。
你看,他是不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小资产阶级?
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伪君子也有很多,他们为了自已的利益,连最基本的人性都丧失了,所以我们不能学那些臭名朝著的小人,要做一个朴实的,善良的,充满爱心的人。要为我们的社会增添光彩,不要玷污了这个社会。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