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五】
我读过一本令人着迷的书——《鲁滨逊漂流记》,当我读完这本书后,才不由得感叹:要成功,自立必不可少。
这本书主要讲了鲁滨逊因为遭遇海难,从而被困在小岛上,凭着遭遇海难的船只的资源,在小岛上生活,收复了一个仆人。最后与船长互相帮助,返回陆地的故事。
鲁滨逊他最开始来到岛上时,一无所有,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希望。他从船上搬来一切能用的物资,自己建了一块属于自己的土地,遇到不会的东西肯去琢磨,总是可以自学成才。
换在平时,鲁滨逊可能会做纺织、牧羊、做面包这种事吗?当然不会,正是这苦难的磨练激发了鲁滨逊对生存的渴望让他变得更加自立,成为一个全能的人。
凭着他的智慧和勇气,他让星期五心服口服,成为自己的仆人。他还帮助手下叛变的的船长、大副击败了叛变的水手们,夺回大船。鲁滨逊经历了许多许多,可以说,他是一个成功的人。他凭的勇气、智慧不就是由他的自立而生的吗?
在这里,我不得不提起我的堂妹。每次我去她家,总能在路上看到蹦蹦跳跳的她,她与小区里的其他人都很熟。什么事情,凡是自己能做到的,一律不会偷懒,不会请大人帮忙,而且总是做得十分漂亮。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告诉我:自立是成功的根本,要想成功必须得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