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450字【二】
书是知识的海洋,我喜欢读书。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名叫《青铜葵花》,我对这本书感触很深,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名叫葵花的小女孩的爸爸死了,她被青铜一家人收养了。虽然青铜家很穷,又经历了许多灾难,但葵花在他们家仍然生活得很好。葵花最后还是被城里的人接走了,看到这儿我很伤心,但高兴的是哑巴青铜能说话了!
我希望葵花能留在青铜家,我要是葵花就一定不会走,因为葵花已经在这里生活了那么多年,青铜为了让葵花能上学自己放弃了上学,他让葵花吃好穿好,奶奶也为了挣钱让葵花继续上学而累死了。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但涌泉之恩,连滴水相报都不行吗!我认为城里人把葵花强行接走真的很不好。
书上的一段话总结得很好:“青铜家就像一辆马车,一辆破旧的马车。在过去的许多年里,它在坎坷不平的路上,风里雨里不停地向前滚动着。车轴缺油,轮子破损,各个环节都显得有些松弛,咯吱咯吱地转动着,样子很吃力。但,它还是一路向前了,倒也没有耽误路程。”
这本书使我受益良多。我明白了穷不是错,虽然青铜家没有钱,但他们朴实、善良、可爱,哪一样都比钱更重要。
我喜欢青铜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