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读后感400字
《柳林风声》的作者是英国的肯尼斯格雷厄姆,他出生于苏格兰的爱丁堡。他喜欢自然和文学,业余研究动物和写作,很早就是一位大名鼎鼎的作家。他的作品还有《黄金时代》、《梦幻的日子》。
《柳林风声》介绍的是生活在草丛树洞里的鼹鼠、河鼠、蟾蜍、獾和鼬等小动物在林间河边的故事。蟾蜍靠着祖传家产生活,总是挥霍浪费,喜欢追求新奇东西,结果上当受骗,连家也保不住,最后在朋友的帮助下才把家夺了回来,癞蛤蟆也不再挥霍浪费且骄傲自大了,变得十分谦逊。
书中还描写了老成持重的獾,任劳任怨的鼹鼠,还有放浪不羁的蛤蟆。本书作者用拟人手法把动物的心理和人类对动物的行为交织在一起,描述出一个生动的充满情趣的世界。
在这本书中,小河鼠最可爱了,因为它聪明机灵、敦厚善良,愿意与朋友分享他的所有,而且极富同情心。在蟾蜍不慎落水时,小河鼠一把抓住它,把从水里它救了上来。我非常欣赏它乐于助人的品质。
读过这本书后,我知道了我们应该保护大自然,就像书中的小河鼠爱护他那条美丽的大河一样,像要一辈子守在那里似的,不愿离开,我也要向它学习,要保护动植物,让身边的人爱护花草树木、不乱砍乱伐,不能让动植物灭绝这种事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