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让我深深地懂得了一个道理——朋友之间,信任是不可缺的,友情是最宝贵的。那本书就是《夏洛的网》。
《夏洛的网》,主角是夏洛,弗恩,威尔伯。夏洛是一只蜘蛛,弗恩是一个八岁的小女孩,她有一只小猪,那只小猪就是威尔伯。
故事主要内容是母猪生出一只落脚猪,弗恩的爸爸要杀了小猪,弗恩阻止了,并把小猪照顾得很好,还取了名字叫威尔伯。小猪长大了,弗恩的爸爸——约翰·阿拉布尔先生和阿拉布尔太太要把它卖到弗恩的舅舅家去,弗恩无奈之下只好同意了。弗恩天天去看威尔伯,但威尔伯在那里一点也不快乐,它想自由自在地生活。
母鹅和其它动物要帮助威尔伯逃跑,因为它们都是威尔伯的好朋友也很信任它,最终威尔伯还是被抓住了。后来它在谷仓遇见了夏洛,并和它成为了好朋友。
突然,传来一个坏消息,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就在威尔伯正伤心时,夏洛说:“我来救你。”于是,夏洛织了一张网,网上有三个字——王牌猪,后来威尔伯参加了集市的比赛,因为这张网,威尔伯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为了威尔伯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完成了她对朋友的承诺。
看了这本书,我泪流满面,从中我们会发现,我们身边有许多真心的朋友,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都会伸出援助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