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作者是曹文轩,它是讲一个少年以乡村生活的风情,记录了人生的成长经历,生活突如其来的变化,孤单中的快乐。让我们明白生活中的来之不易。林冰上初中认识了马水清丶乔按丶刘汉丶张亮和谢百三这些人,告诉了我们林冰与他们之间的故事,还有暗恋了一个女孩子陶卉,在初中时明白了马水清生活的经历。
每一个人光芒的背后总有撕心裂肺的痛,马水清从小就经历了苦涩的爱,从小就不知道父爱与母爱是什么味!还有张亮,贫穷与苦恼的痛。
这本书仿佛是一包经历茶,在茶中有苦味丶甜味。有时候人生的经历真的很苦,但也有一丝丝淡甜。也许生来就是来品味苦涩中的淡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