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600字六年级:《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记不愧为四大名着之一,读了《西游记》犹如让我在寒假里吃了一顿精神大餐。
西游记原着共有一百回,《西游记》讲述了唐朝高僧唐三藏奉唐皇唐太宗之命与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三徒弟前往西天天竺国取大乖教佛法,途中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走过十万八千里,终于到达了西天,求得了真经,修得了正果的神奇故事《西游记》,《西游记》读后感400字。
西游记中有许多充满神话色彩的故事情节:大闹天宫、智斗二郎神、真假孙悟空、三借芭蕉扇…虽然现实生活中《西游记》不存在,但是在《西游记》作者的笔下,精彩的打斗场面却让你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还有那些神奇的本领:筋斗云、七十二变、分身法、钻肚法、砍头再生法等等,让人目瞪口呆。更有神奇的武器:金箍棒、钉耙、芭蕉扇、紫金铃、捆仙绳、乾坤袋,更是举不胜举。除此之外,《西游记》这部作品的语言也是幽默诙谐。
《西游记》这本书最吸引我的还是书中师徒四人的精神。他们不怕困难、经得住各种诱惑;他们为了达到自己树立的目标有着坚定的决心、坚强的意志和坚韧的毅力。在生活中我们会碰到许多诱人的事、遇到许多困难、需要坚韧的毅力!
比如电视节目非常好看,但往往与做作业会发生冲突;去游乐园玩,但要上兴趣班。在这些时候,我们要经得住诱惑,做应该做的事。遇到难做的数学题、琴练不好、写作文没有思路等等,这时候我们要不怕困难,想方设法去解决去克服。让体育课时,跑步跑到一半跑不动了不想跑了,我们就需要有坚韧的毅力,为着自己的目标百折不挠地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