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是棵樱桃树读后感
我看了一本书的名字叫:《外公是棵樱桃树》主人公托尼诺是个普通的小孩儿,他很调皮,但他有一个善解人意,特立独行的外公,外公在托尼诺小的时候种了一棵樱桃树,外公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菲利丝”托尼诺一天天长大,“菲丽丝”也渐渐长高,外公也一天天年迈,因为政府修路要砍倒这棵樱桃树时,外公很着急,也很心疼,托尼诺也很伤心,但是他勇敢站出来保护樱桃树,而托尼诺也成了捍卫樱桃树的小英雄,因为樱桃树并不仅仅是一棵树,他是家庭与生命延续的象征,更代表了外公的精神。
外婆是一个热爱动物的人,外婆有一只小狗叫“福乐皮”。外婆毕生最大的热情全放在哪个鸡舍里。
她养的那些鸡常在她的屁股后面跑,哪里些鸡都听她的,鸡妈妈叫“琳达”。外婆对鹅比对鸡更热情。她特别偏爱一只鹅,它叫做阿凤。
阿凤又大又胖,阿凤下的蛋比较大,阿凤孵出了一只鹅,外婆把他捧在手心里,嘀嘀咕咕也不知道说什们呢?但是我相信外婆能听懂它说的话,小鹅也一样能听懂外婆说的话,我要学外婆热爱动物,保护动物,不伤害动物的好孩子。————
前几天,妈妈带我到新安书城去买书,又帮我选择了一本国际大奖小说——《外公是棵樱桃树》。
托尼诺的外公热爱生活,对事宽容。生活中有很多烦心事,外公却能用一个平常人的心态对待。同样是托尼诺打破鸡蛋,外公不但不计较,反而再回去拿二个,而妈妈却给了托尼诺一个耳光。在外公的引领下,托尼诺学会倾听自然的声音——樱桃树的呼吸声,山雀奶奶喂饱山雀宝宝的叽喳声,蜜蜂吸饱花蜜的嗡嗡声……
我也有一个慈祥的外公,住在三都乡下,从小对我非常宽容。我做错事情,他总会生气地说:“我一个巴掌打来了。”可每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长这么大,我从来都没有真正挨过他的巴掌,要知道从出生到上学前我都是在外公家长大的。如今一到寒暑假,我依然会迫不及待的飞到外公家去,我喜欢那种宽松,随意的生活。
三都是有名的橘乡,外公最常带我去的地方就是橘园。对待橘树外公总有忙不完的事可做,他帮橘树修剪新枝,帮橘树除去害虫,帮橘树灌溉。我则在橘园中穿梭,听青蛙欢叫,听知了唱歌 ……
小的时候外公一边做事一边给我讲故事,现在则大多是我一边奔跑一边给他讲故事。我喜欢对他讲学校里发生的趣事,对他说我心中的小秘密。我们祖孙俩的哈哈大笑,经常引得爸爸妈妈莫名其妙。
没有说教,没有斥骂,外公,我爱你!
《外公是棵樱桃树》我信任看过这本书的人必定会说:“太有趣了!太感人了!” 确实如斯。它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托尼诺的外公种下了一棵樱桃树“菲丽丝”  叙述事情条理清晰,《三国演义》读后感,能正确地使用动词,漂亮的故乡,运用比喻贴切,生动献计献策读后能从中受到教育外公爱樱桃树几乎跟爱他女儿的性命一样。当政府要修路砍伐樱桃树时,作文十二篇,外公已经升上天堂了
叙述事情条理清晰,能正确地使用动词,运用比喻贴切,一件难忘的事,生动献计献策读后能从中受到教育小小的托尼诺就成了维护樱桃树的大好汉,妈妈一封信。
《外公是棵颗樱桃树》中我最爱好的人物是托尼诺的外公,他可以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疯老头”:为了一条鳕鱼,在冬天里,脱光了衣服跟裤子,往冰凉的河水里一跳,害得自己感冒了一个月,我的芭比娃娃;
在樱桃树的身上从这根树干跳到那根树干上,雨来了,行人还认为他得了神经病,身边的美景,叫来了救护车……一想到这些情节,环保机器人,我就会忍不住地笑了起来。固然他的外公时常疯疯颠颠,但只要一提到“菲丽丝”,《快活的活动会》,他又是如此尽心努力。
在一个寒冬的夜晚,我发热了,街坊们都在家里的火堆旁取暖时,我跟史维赛赛车,外公怕樱桃树的新芽冻着,就在樱桃树旁边,我的幻想,点了一些火,但第二天早上,他多少乎成了“冰棍”;住在托尼诺的家里时,将来的三样宝贝,晚上梦见“菲丽丝”被人砍了,就执拗地说:“我要回去,《查理跟巧克力工厂》电子读书笔记12!
别回去也行,帮我用钢丝把我绑在这把椅子上,《 这只花朵也怪好》!”外公的这种举动使我很激动,良多人可能会这样想:不就是几颗新芽,活动会 (方李诺),死了再种一棵呗,可信尼诺的外公却不这样想:樱桃树是家庭与生命的延续的象征,故乡的美景庐山三叠泉。
他把终生的血汗都投入到樱桃树的身上,难忘的活动会。我想:外公逝世后,定会化身成一只小鸟,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持续给樱桃树施肥、浇水……继承日昼夜夜陪同着樱桃树。当你看见一只小鸟停在一棵樱桃树时,请一定要问它:“你是托尼诺的外公吗?”
《外公是棵颗樱桃树》中我最信服的人物是托尼诺。当我津津乐道地读到“我一声惊叫,爬到“菲丽丝”的身上时,我手上血迹斑斑时”,我一下子吃了一惊:一个年仅七岁的小孩子,为了救一棵樱桃树,情愿本人受冻、受伤,而且,挖土机的大铁锹只有略微动一下,托尼诺就有生命危险,猫与猴子的尾巴《剧本》。假如我是托尼诺,电子读书笔记,确定不敢拿出这样的勇气,同窗们,你们呢?
托尼诺当时是在简直1秒钟的时光里就蹿上了树,在平时,我跟我的胖胖--之交友人,他须要1分钟左右才能够爬上树呀!可以看出当托尼诺救樱桃树时拿出了多大的勇气,他实在是在捍卫家庭的尊严,保卫外公的精力,活动健儿们  词意文雅优美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