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木偶奇遇记有感【三】
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叫《木偶奇遇记》。看了这本书以后我感触非常深。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匹诺曹的木偶被赋予了生命,他任性、淘气、懒惰、爱说谎、不关心他人、不爱学习、整天只想玩。后来经历了一连串的奇遇,他变成了诚实、懂礼貌、爱学习、关爱他人的一个好孩子。最后,他和他爸爸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书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当坏孩子变成好孩子的时候,他们就有能力使他们的家庭内部焕然一新并充满微笑。”让我知道,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好孩子能让家里很幸福。在现实生活中,大家难免会犯错,但要知错就改,这样就能让家里多了一个幸福的娃娃。
列宁八岁时去姑姑家玩,不小心打碎了姑姑最喜欢的玻璃瓶子,却没告诉姑姑。回家后,他伤心地一直在哭,说一定要给姑姑写信,说是他打碎的瓶子。姑姑收到信后写了回信,说她原谅了小侄子。列宁这才放心。所以,只要知错就改,就一定会得到别人的原谅。
我从小木偶匹诺曹身上知道了诚实对于任何人都很重要,诚实是一个人最高贵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