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完这篇课文,那位温柔恬雅的蔡老师就好像出现在我的眼前。如果那位老师不温柔不懂得体谅别人的话,作者和他的同学就一定不会那么依恋蔡老师,那么爱蔡老师。
蔡老师可真是多才多艺啊,她可以教同学们跳舞,还可以把诗当做歌来唱,我很敬佩她。因为她可以做别人没做过的事,很有创新意识。没人把一个男孩扮成女孩来跳舞,更没人把诗改编成歌来唱,如果蔡老师什么都不会,大家也不会连她拿笔的姿势都要学,把她当成偶像。
蔡老师不仅多才多艺,而且十分关心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有一次,作者的同伴说了打击作者的话,蔡老师就来关心他,抚慰作者幼小的心灵。她知道孩子的心灵是最容易创伤的,因为她切身体会了孩子们的感受,才能弥补作者心灵创伤的伤口。
我们一定要学会宽容,明事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