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喜欢看课外书,其中就有我的最爱—《小学生之友》。
这本薄薄的书里面,有着有趣的寓言故事,优雅的诗歌,美丽的童话故事,精彩的迷你连环画……好看极了!
《小学生之友》就像是一位良师。我的作文水平的提高就和《小学生之友》有关。在里面的文章里,好词好句就像繁星一样数都数不清。我写作时,经常把这些好词好句运用到文章里,我的作文边的更生动优美。有些同学会说:
“里面的好词佳句与文章内容不符合。怎么运用啊!”其实只要在文章里少维修改就可以了。有时,《小学生之友》的文章里还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写作方法。如“首尾呼应”“运用修辞手发”等。
《小学生之友》不仅是我的良师,还是我的家人。
当我觉得做好这件事很难时,是《小学生之友》告诉我:不管你能不能做好,只要,只要你努力了就行;当我犯了错误时,是它对我说:没关系,只要改正了就还是好孩子;当我遇到难题而灰心时,是它鼓励我:别着急,慢慢来,总会想到办法的。当我看到讲诚信的故事时,我的血在沸腾,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在让我变得诚实守信。
看到鸽妈妈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而顽强抵抗大黄猫时,我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心灵万花筒”这个栏目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小学生之友》也让我的阅读理解能力增强。以前,我一遇到阅读题目就心烦意乱,不怎么从何处下手。可现在,阅读几乎不是我的对手。我能从文章里理解短文的意思,体会作者的心情。我的成绩也节节高升,这可多亏了我的好朋友—《小学生之友啊!
选择了《小学生之友》就像选择了以个休戚与共的好朋友。在我烦恼的时候,心情就好像被打入了地狱,它知道了,立刻来到我身边,给我讲笑话,逗我开心,直到我的心情好为止;在我无聊的时候,它看到了马上过来陪伴我,给我讲有趣的故事。
啊!我心爱的《小学生之友》,你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丰富了我的情感,开阔了我的视野,真不愧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