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学生之友》【三】
我喜欢看书,但自从在学校订阅了《小学生之友》之后,我就对它情有独钟。
《小学生之友》取材广泛,内容丰富。有“智力探索”、“经典名著”、“名师导航”。。。。。。所以它成了我的良师益友,学习的伙伴。
有一次,我的课外奥数老师布置了一份试卷,其中有几道题很难,我苦思冥想后都没有做出来。就在我垂头丧气的时候,我想到了《小学生之友》。我记得有一期的“数学乐园”有几道关于数学的趣味题。于是,我找到它认真地看了起来。果然,我的思路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解题的技巧很快就掌握了。当这几道难题做出来时,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
最近一段时间,我对历史知识比较感兴趣。经常向爸爸提问一些诸如“是孔子年纪大还是老子年龄大?“秦始皇之前还有皇帝吗?”等等问题,可爸爸每次的回答都不能令我满意。
还是去找我的好朋友吧!果然,面对这些刁钻古怪的问题,《小学生之友》虽然没有给我正面回答,但是,通过我的认真阅读,我找到了满意的回答。
哈哈,好朋友不仅满足了我的兴趣,而且让我在阅读中积累了更多的历史知识,将一幅幅记载着中国灿烂的古代文明的画卷展现在我的眼前,就好像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优美画卷一样。
《小学生之友》不仅帮我答疑解难, 增长我的课外知识,而且帮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2008年第10期里面有一篇著名作家贾平凹先生的《我的老师》一文,文中大作家居然认年龄只有3岁半的小孩为师,就像先生文中写的“谁规定老师只能以小认大?孙涵泊!
孙老师,他是该做我的老师的。”以前,我一直认为:站在讲台上给我们上课的,课后又给我们布置作业的人才称为老师,现在,我又一次体会到了孔子说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真正道理。
现在,我对《小学生之友》到了爱不释手的程度,每次老师发下新的一期《小学生之友》,我都会把它捧在胸前,闭着眼睛细细地品味新书的芳香,憧憬着这期的精彩内容。然后,迫不及待地一口气将它读完。
记得曾经有这样一句话:吃一道佳妙的菜,美味一会儿;穿一件漂亮的衣服,神气一阵子;但读一本有益的书,受用一辈子。
所以,我爱《小学生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