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日本著名小说《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彻子写的。
小豆豆在原来的学校总是捣乱,一会儿叫路人过来,一会儿叫燕子飞,总是搞得不得安宁。但是,自从小豆豆来到巴学院,她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上课认真听讲。可她但顽皮依然不改,有一次,小豆豆准备回家时,看到一张报纸,她后退几步,飞奔到报纸前面,用力踩下去,“扑通”,小豆豆一下子掉了下去,原来这儿是掏粪口,掏粪人员有事出去了,为了不让臭味散发出去,掏粪人员用报纸盖上了,妈妈见了,又好气又好笑。小豆豆说:“我以后绝对不会踩报纸了。”那么说,除了报纸,她还会踩其它东西了?妈妈在心里这么问自己。小豆豆在巴学院勤奋好学,这都归功于小林作宗校长可以设计出这么好的学校。巴学院一共有五十多人,一个年级才八九个人。另外,巴学院还组织一些课外活动,比如:泡温泉,游泳,散步„„在巴学院里,小豆豆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小学生。可是,巴学院被美国轰炸了,小林校长决定再建立一所学校。
我要向小豆豆刻苦学习学习,小豆豆,你真棒。我希望世界上有巴学院,因为小林校长理解孩子,他教育方式好,他还有一颗博爱,宽容,仁慈的心,小林校长能不被孩子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