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读后感400字:世界水日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这是一种社会公德,当我看完《世界水日》这篇文章时,我才知道我国的水资源竟然这样缺乏,我的心里不禁一颤,“节约用水”大概人人都能背得滚瓜烂熟、倒背如流。可是,在我们的生活中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不懂得去珍惜、去节约这少得可怜的水呢?而要白白浪费呢?而且那些江、河、湖、海也常常遭到严重的污染,这真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水,是维持人类生命的源泉;水,可以为人们服务,但由于人口的迅猛增长,人类对于水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弱,由于开采过度和严重污染,使得淡水资源越来越少。由于缺水,一些国家江河干涸、农作物枯萎、牲畜由于断水而亡,甚至在某些国家和地区间爆发“水战”。
水,一点一滴都十分可贵,如果浪费了这一点一滴,那么水会像时间一样流逝,但时间是永久,而水却会永远的消失。
现在,我国已经被列入世界贫水国家,尽管我国在兴利除弊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这远远不够,保持水资源和节约用水,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如果不好好珍惜每一滴水,那流失的最后一滴将会是你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