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叫做《我是正能量小孩》。这本书讲的是一个成绩不太好的小朋友刘永哲,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发现了一台扭蛋机,扭蛋机自己动了一下滚出了一个扭蛋,刘永哲不在意的拿了起来。回到家后,他听到有人在叫他,四处张望了一下,发现是桌子上的扭蛋在说话。这可把他吓坏了,一不小心扭蛋就摔到了地上。这时从扭蛋里出来了一个小人。他说自己叫钟点工,可以帮永哲实现愿望,但是一天只能帮三次。永哲觉得有了钟点工自己变得越来越棒了,但其实钟点工并没有帮什么太大的忙,是永哲自己进步了。
在即将跳绳比赛的时候,也是钟点工和永哲要分开的时候了,钟点工答应永哲只要他好好努力,比赛那天他就回来。可是永哲不小心把钟点工的事告诉了自己的好朋友文浩,于是,钟点工消失了,他只给永哲留下了几张字条。比赛那天,他用自己的努力拿了第二名。虽然钟点工离开了,可是他带给永哲的正能量一直在帮助着永哲。
看完了这本书我觉得只要我们也像永哲一样充满正能量,也会成为一个自信,勇敢,快乐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