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哟,卖火柴哟!”那一声声稚嫩的声音,好像就在我的耳边响起。
可怜的小姑娘,失去了亲爱的妈妈,失去了慈祥的奶奶。
得不到家人的关爱,吃不饱、穿不暖,在寒冷的除夕之夜,人们在享受着丰盛的除夕晚餐,可她却还要去卖火柴。
但是,却连一根火柴都没卖掉,还把唯一的鞋子都跑丢了。
可怜的小姑娘,她不敢回家,她挨着墙角,想划亮火柴取暖,当她划亮第一根火柴的时候,她仿佛看见了一个温暖的火炉;当她划亮了第二根火柴的时候,她仿佛看见一只又肥又香的烤鹅在向她招手……;在大年夜里,她就这样躲在墙角冻死了。
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悄无声息地走了。
她长着一头金色的卷发,样子是那么可爱,可她的大眼睛里却满是忧伤。
她赤裸的双脚被冻得通红,手里捧着一大把的火柴。
寒风吹着她那条破旧的长裙,她不禁瑟瑟发抖。
我多想把她带到我家,白天穿上妈妈给我新买的羽绒服和保暖衣,晚上睡下面是电热毯,上面是羽绒被的小床,让她品尝我的巧克力和牛奶,让她也能好好享受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爱。
她要是能来到我们这个世界,那她会多么幸福啊!突然间,我觉得自己现在拥有的生活是多么幸福,拥有疼爱、有着爸爸妈妈的关心呵护是多么幸福!——————
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童话故事后,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我深深同情小女孩那不幸的遭遇,也在痛恨着那个冰冷黑暗的社会,我更庆幸我是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幸福快乐的大家庭里。
《卖火柴的小女孩》讲的是一个穷苦的小女孩在圣诞节前夜出去卖火柴,被冻死在午夜街角的故事,它反映了人类社会的不公平和人们对待弱小势力的冷酷。
小女孩的要求一点也不多,她只希望得到一点点的温暖只希望富有的人们会可怜她,买她的一根火柴。
然而,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她只能在严寒的圣诞夜中苦苦挣扎,最后被冻死。
悲惨的一幕幕画面不能不让我们同情。
我想,如果她生活在我们这样的家庭里那该多好啊!我也希望有人能打破这个社会的冷酷,给小女孩一点温暖。
和小女孩相比,我们真是幸福多了,我们有可口的食物、有温暖的衣服、还有很多好玩的玩具,最重要的是我们有父母的关心和爱护。
生活在这样美好的环境中,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为我们的祖国做出贡献呢?《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让我懂得了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
今天,我同肖玺一起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小女孩,本来是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可是过了几年,最疼爱她的妈妈和奶奶都去世了,家里只剩下她和爸爸两个人。
爸爸不管她,整天只知道喝酒,把钱都花光了。
爸爸对她也不好,她无奈只有去卖火柴。
因为没有鞋子穿,就穿她妈妈生前的那一双又肥又大的拖鞋,拿着几盒火柴就去卖。
那天是大年夜,根本就没有人来买她的火柴。
在躲车时,两只鞋子还弄丢了。
最后她被冻死在一个角落里。
唉!她好可怜!
读完这个故事,我觉得小女孩死的责任大部分都是因为她爸爸:如果她爸爸不喝酒,把钱攒下来,让小女孩小学;如果她爸爸对她负点儿责任,自己找一个合适的工作,不让她去卖火柴,难道还会发生这种悲剧?这个爸爸可真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
现在的一些父母离婚后,有的孩子可能跟着妈妈,有的孩子可能跟着爸爸,还有的孩子就被家长托付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父母就不管孩子了。
虽然大多数父母到外面是去挣钱,为的是给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可孩子每天面对空荡荡的家,心里多难受呀。
心里话想跟父母讲,可是父母却听不到。
时间一长,孩子的学习成绩就会下降的。
所以,我希望父母不要外出打工,尤其是母亲。
我们老家的一位远房亲戚,学前班时就失去了妈妈,爸爸也经常不在家,在外地挣钱,她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
她很想妈妈,可又不能当着爷爷奶奶的面哭,因为爷爷奶奶岁数大了,就偷着流泪,憋在心里,时间长了,便给她造成了心理障碍。
在一起的时候,我很少看见她笑。
她真可怜!
我希望父母们再一次读读《卖火柴的小女孩》,不要不管孩子,更不要让这种悲剧再在当今社会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