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马克吐温曾说过:“十九世纪有两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相信大家并不陌生。
没错,她就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
这本书主要写了海伦凯勒的一生,写了她的奇迹般的生活,她遇到的不幸,她的不屈不饶、坚强、奋斗、乐观和勇气还有她的爱心都是我所感动的原因。
海伦凯勒原本也是个健康可爱聪明的小女孩,可是在她19个月的时候一场恐怖的急病降临在了小小的海伦凯勒身上,导致了她失明、失聪和失语。
原本可爱又活泼的小海伦凯勒不见了,取代而来的是暴躁、任性和孤独的她。
直到她七岁那一年,海伦凯勒的爱心与耐心接近绝迹的时候,莎莉文老师走进了她的生活。
莎莉文老师引导她,教育她,教她识字。
海伦凯勒渐渐走出了内心的黑暗,张开了心灵的眼睛,从此开始了她注定不平凡,奇迹的生活。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海伦凯勒写道:“第一天:我要透过“灵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励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温厚与心怀感动的人们。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成白昼的动人奇迹。
我将怀着敬畏之心,仰望壮丽的曙光全景,与此同时,太阳也唤醒了沉睡的大地。
第三天,我将在当前的日常世界是中度过,到为生活而奔忙的人们经常去的地方,去体验的他们的快乐、忧伤、感动与善良。
如果,我们不能向海伦凯勒那样伟大,那么不妨去试着像莎莉文老师那样帮助别人呢?雷锋叔叔曾经也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像海伦凯勒、莎莉文老师那样,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吗?
我们是健康的人,可是在遇到困难和磨难时,我们为什么不能向海伦凯勒那样坚强、乐观地去面对,去挑战呢?生活中确实有着许多的无奈,但是我们可以去努力的改变自己的生活和把握好自己的生活。
像海伦凯勒那样,勇敢、坚强、乐观地去面对各种困难!生活,由我们自己来主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