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在新的一年到来之前,我把沈石溪的著名动物小说《狼王梦》看完了。
没看之前,我一直觉得狼是一个凶恶的令人讨厌的动物,我一直都很讨厌它。
可是当我看完了这本书,我才知道生命的伟大,狼也是有爱和梦想的,对命运的不屈服。
在辽阔的草原上,有一个母狼叫紫岚,她在大白狗的攻击下,艰难地产下五只狼崽,她一心想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狼王,可是命运和她开了一个又一个的天大的玩笑,她相继失去自己的孩子。
然而,幸运之神就是没有眷顾到她的头上。
最后,她绝望了,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狼孙上。
可是不幸又悄然来临,她为了保护狼孙的安全,在生命的最后与金雕同归于尽。
当上狼王,是狼的梦想,紫岚为这个梦想,付出一生的努力来完成狼的梦想。
紫岚对孩子的母爱是潜藏在心里的。
在生活中,有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
白天他们要辛苦地工作,晚上还要关心我们的学习,他们一直都在默默奉献着,不求我们回报,只要我们好好的学习。
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在今年冬天里,妈妈怕我的耳朵受冻,特意去街上给我买了一顶温暖的毛线帽子给我戴上。
长大后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这份爱。
《狼王梦》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读懂了母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