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读后感400字【3】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好书,叫《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现在我把它介绍给大家:大个子老鼠是个男生,真诚、友爱,小个子猫是个女生,善良,她也挺漂亮的,他们是好朋友。
他们在一起互相关注,使每件共同经历的事情看上去都那么美好。
在这本书上,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帮助鸵鸟医生》,这个故事讲的是:鸵鸟医生是个盲人,他每天上班要经过好几条马路,而且他最怕汽车喇叭声,小个子猫和大个子老鼠就运来了沙子,这样当喇叭响的时候,鸵鸟医生就可以把头伸到沙子里,他就不怕了,但是豹警察要罚他们款,因为沙子影响市容,他们只好把沙子运回河边。
后来,他们赶到新气象台,新气象台还可以造天气,大个子老鼠就用龙卷风帮助鸵鸟医生把房子搬到医院旁边去了,这样鸵鸟医生就不用走很多路去医院了,出了家门就到医院了。
从这个故事中我看到了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老鼠的友谊,而且他们不破坏环境,通过智慧帮助了鸵鸟医生。
我要学习他们互相关怀,保护环境,帮助别人的精神。
最近,舟曲发生了严重的自然灾害,我们都要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