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后感400字【4】
今天,我读了《窃读记》这篇课文后,感触很深,受大了很大的启发。
本文是台湾作家林海音写的。
这篇课文以“窃读”为线索,生动的再现了作者放学后急匆匆的感到书店,到晚上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整个“窃读”的经历。
细腻的描绘了“窃读”的复杂滋味,表现了作者对书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望。
读完课文后,我感到很内疚。
我们是多么不会珍惜时间啊,整天只是吃喝玩乐,马马虎虎地过一天,一点儿书也不看。
记得我7、8岁那年,母亲买了一些书给我看:《唐诗三百首》、《三字经》、《论语》……可我就是不爱看。
一天下午,我正在游戏机前面津津有味的玩起游戏,可妈妈又开始发唠叨:“你看你,有时间也不看书,整天只知道玩,不准玩!去看书去!”我只还垂头丧气地坐下来乖乖看书,只不过我没心看……可现在我才知道,时间是多么的可贵,我们再也不能浪费点点滴滴的时间了。
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在书的王国里遨游,一起在书的王国里吸收知识,一起走向书的奇妙之旅。
让我们成为一个拥有健康、知识、智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