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的内容更是令我感动。
校长先生亲自设计了比赛项目,“找妈妈比赛”就是需要家长和孩子有良好的互动,这样,大人们就没有时间聊天或吃东西了,从头到尾一直和孩子兴奋的参与着。
最令人意外的是,全校个子最矮(再也长不高)、手脚最短的高桥君却拿了好几个项目的第一名,他“有些骄傲的抽动着鼻子,满怀着激动和喜悦,每一项都是一等奖,领了一次又一次。
是的,“钻鲤鱼比赛”和“跑台阶接力赛”对于身材矮小的高桥君来说,优势再明显不过了。
当看到高桥君夺冠时的自信,相信校长先生一定站在某个角落里,嘴角荡开一抹聪慧、欣慰的笑容。
巴学园里的故事还有很多,有些让人感动到想流泪。
为博爱的校长先生,也为可爱的孩子们。
没有人天生会当父母,但至少我们要有一颗理解孩子并不断学习的心。
校长先生说:“不要把孩子束缚在老师的计划中,要他们到大自然中去。
孩子们的梦想,要比老师的计划大的多。
诚如斯言。
现在,我对待女儿有时也会象校长先生要求的那样,“请孩子们穿上最差的衣服”,“因为弄脏了也没关系”,想玩泥巴?想擦滑梯?想爬树?OK,只要在安全范围内,统统没问题。
试着了解孩子的天性,并且愿意聆听并走进他们的内心,也许做个好父母并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