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军长征的路上,有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
我读过一个叫《一袋干粮》的故事。
它讲了一个叫小兰的小红军,在长征的路上好不容易的拿到了一袋干粮,却被小兰在照顾一个伤员的时候弄丢了,后来小兰也发现了。
读到这儿我本以为小兰会向集体汇报一下,但是小兰并没有像我想的一样去给集体汇报,而是一路上不停地拔野菜,并把拔的野菜放到干粮包里,于是她的干粮包也就变的鼓鼓的,可是野菜的营养实在是太少了,没过多久,小兰就病倒了,当大家发现小兰没有干粮吃的时候,大家都把自己的粮食分给她吃,这样她的身体才好了起来。
有一次,我和奶奶同时想看电视,可家里只有一台液晶电视,于是我就和她你争我抢,最后奶奶让了给我,可我并没有感到快乐。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也是同时想玩电脑,可店里只有一台笔记本,于是我们开始抢占电脑,最后妈妈也让给了我,但我也没有感到快乐。
嗨!这就是不照顾他人的结果。
读完这个故事,我深有感悟,因为一个缺乏物质条件的小女孩都能有那么关心他人的心,而我虽有那么多物质条件,可是我却一点也不关心他人,照顾他人。
现在我已经下定决心,不让以上事例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