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欣赏别人》这篇文章讲了一个中学生高考失败,万念俱灰时,他出走了。
在途中救了两个溺水的孩子,孩子的父母感谢之余,赞叹不已。
他不禁热泪盈眶,从别人的赞赏中,重新认识了自我,觉得生活还是值得留恋,于是轻松地踏上了归途。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总是很吝啬对别人的欣赏。
其实欣赏别人有什么不好呢?几下掌声,几句赞誉,或者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也可以。
但别人却会从你的欣赏里得到对自我的肯定,得到鼓励、欢乐、信心和力量。
记得 有这样一个故事,残疾姑娘小英从小就不爱说话,在班里,一直孤独地坐在教室的一角。
一次故事会上,老师让小英上台演讲,她正犹豫时,教室里突然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掌声给了小英勇气,她勇敢地走上讲台,绘声绘色地讲了起来。
正当她走下讲台的那一刻,热烈的掌声再一次回荡在教室里,小英非常感动。
正是这一次次的掌声,给了她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使她变得快乐、坚强起来。
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别人的关注、喝彩和掌声 ,让我们真诚地欣赏别人,这是对别人人生意义的肯定,是一种高尚的情操,是一种现代人应该具备的修养。
同学们,只要我们敞开胸膛,我们就一定会发现周围竟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欣赏,我们的生活会因为有了欣赏而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