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绿野仙踪》。
这里的主人公是多萝茜,她和亨利叔叔、艾姆婶婶住在堪萨斯州的大草原上,那儿很爱有龙卷风,多萝茜的叔叔婶婶在屋子旁挖了龙卷风地洞,龙卷风来时,全家人可以躲进去,就不会被龙卷风刮走了。
突然有一天龙卷风来了,多萝茜因为去找她的小狗托托,没有及时躲进地洞里,被龙卷风刮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她碰见了好心的女巫,告诉她找到魔法高强的奥兹国国王,他就能帮多萝茜回到堪萨斯州大草原。
于是多萝茜带着她的小狗托托上路了,一路上遇见了稻草人、铁樵夫和胆小狮,他们结伴去奥兹国,一种上经历了许多磨难,终于多萝茜回到了堪萨斯州大草原、稻草人有了聪明的大脑、铁樵夫有了鲜活的心、胆小狮也有了胆量。
有一次他们遇见了一条非常宽的沟,胆小狮很害怕,最后非常勇敢地驮着他们跳了过去。
读到这里,我想到我有一次爬栏杆的时候,想在三层荡秋千,我非常非常害怕,但是最后还是试了试,我荡了起来,我想克服困难就这么简单啊。
读了这本书,我心想,我要学习多萝茜的勇敢,学习稻草人的机智,学习铁樵夫的坚强,学习胆小狮的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