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后感700字:读《小珊迪》有感
读了《小珊迪》这篇课文,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因为书中小珊迪的命运和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
珊迪的父母死得很早,他一直靠卖火柴挣钱养活弟弟小利比生活十分艰苦。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小珊迪穿着一件又薄又破的单衣,瘦瘦的小脸冻的发青,一,双脚赤着,冻的通红。
为了得到一个换面包的便士,他一再乞求“我”买他的火柴,甚至愿意折价出售,并答应为“我”兑换零钱。
可是就在小珊迪给“我”送零钱的路上被马车撞断两条腿,他还叫弟弟把零钱给“我”送了过来,“我”这才知道,于是带着小利比一快去看小珊迪。
小珊迪在死前还担心着自己的弟弟,“我”看了便答应永远照顾小利比,小珊迪这才安心的闭上眼睛,死去了。
读着,读着,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
是同情?是惭愧?我自己也说不清楚。
想想小珊迪,在想想自己。
我多么渺小。
从七岁开始,就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只管安心读书,不愁吃,不愁穿,一天不吃零食就不舒服。
回到家里,面对着香喷喷,热腾腾的丰盛的饭菜,我还这个不吃那个不吃,动不动就给爸爸妈妈板着脸。
记得有一次:一个下雨天的下午,我要去学英语,但外面下着倾盆大雨,路很难走,于是妈妈给我两元钱,让我坐车去,可刚出门的我,闻到了香喷喷的烤鱼,忍不住美食的诱惑,把妈妈的话抛到九霄云外,冲上去就买。
没钱我只能走路去了,还好我带了伞。
学完英语回到家,我的鞋子脏了,书包上也有了雨水,我忙到卫生间去擦了擦。
到了晚上,妈妈问我:“你把两元钱用来乘公交车了吗?”“是……是的。”我结结巴巴地说。
“到底坐车没有?”妈妈又问。
“坐了。”我撒了慌,不过妈妈没发现。
现在读着课文小珊迪,好像在背后指责我。
我害羞的低下了头。
我也鼓起勇气向妈妈承认了错误。
读了课文,我想诚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永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