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生动又有趣的意大利小说。
书中的主人公加尼诺在9岁生日时,得到了一本十分珍贵的日记本,绿绸的封面让日记本显得很特别。
加尼诺十分珍惜。
于是,他将日记本视为自己的小伙伴,每日与它诉说自己的故事......
下面我就讲一个关于他的故事:贝蒂娜姑妈有一盆心爱的龙胆草,加尼诺为了让姑妈高兴,就在龙胆草下面绑了一根小木棒。
贝蒂娜姑妈去打水时,加尼诺趁姑妈不注意,将小木棒往上顶了一下,龙胆草顺势长高了一截。
贝蒂娜姑妈回来见了十分惊讶。
姑妈又转身去拿剪刀修剪龙胆草的枝叶,加尼诺就又把小木棒顶了一下,贝蒂娜姑妈见龙胆草惊人的生长速度,高兴的差点晕过去。
姑妈就这样目瞪口呆地看着龙胆草不断往上蹿。
忍不住发出“啊,呀”的惊呼!加尼诺越顶越开心,一不留神就将花盆顶翻了!贝蒂娜姑妈这才才恍然大悟!
加尼诺就是这样,常常好心办了坏事,玩笑竟也成了捣蛋!但是,他本身的善良,勇敢感染了每一位读者!我们要学习他善良的本质,摒弃他的调皮捣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