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与蛇》读后感300字五
自从我看了《农夫与蛇》以后,就懂得了一个道理,在没有知道别人身份,不知道别人心底是否真诚的情况下,不要随意帮助别人,坏人不会因为你的热心而感动。
我们应谨慎小心,但不要吝惜给好人的帮助。
一个农夫在寒冷的冬天里看见一条正在冬眠的蛇,误以为其是冻僵了,就把它拾起来,小心翼翼地放进怀里,用暖和的身体温暖着它。
那蛇受了惊吓,被吵醒了。
等到它彻底苏醒过来,以为农夫要伤害它,便因为自卫的本能,用尖利的毒牙狠狠地咬了农夫一口,使农夫受了致命的创伤。
农夫临死的时候痛悔地说:“我欲行善积德,但学识浅薄,结果害了自己,遭到这样的报应。”说完就死去了。
所以,不要随意帮助不该帮助的人,要知道,坏人是不值得可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