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一粒貌不惊人的种子,往往隐藏着一个花季的灿烂;一条丑陋的毛毛虫,可能蜕变成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
因为,生命本来就是一桩奇迹。
让我们走近生命,用心来聆听生命的真谛吧!
一只被捉住的飞蛾,极力鼓动着双翅,我感到了一股生命的力量,是那样强烈,是那样鲜明!飞蛾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一粒香瓜子掉进了墙角的砖缝中,过了几天竟然冒出了一节小瓜苗,那小小的种子里蕴藏着一种多么强的生命力呀!竟然可以使它冲破坚硬的外壳,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不屈向上、茁壮生长。
即使它仅仅只活了几天!我想,生命都是自我珍视的小小的昆虫、植物的是如此,何况我们人类呢?
一个人的生命只属于自己,我们必须对自己负责,好好地使用生命,让人生的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