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父母、老师常常教育我们: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自从我读了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才更明白这句话的含义。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写了海伦对光明那热切的渴望和对人生的感慨,让读过这本书的人和她一起分享海伦人生中的酸甜苦辣。
书字里行间,无不洋溢海伦·凯勒对生活的热爱,她用热情的态度劝戒世人应该珍惜享有的一切。
她希望拥有三天的光明去看尽世界的一切景观。
海伦·凯勒想看的事物实在是太多太多了,然而这只不过是一个梦。
"要是人把活着的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啊,那就更能显示出生命的价值,然而人利用时间和享受时间却是有限的"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充分利用每一天的话,那这将会是一件多么令人高兴的事情啊!三天光明,对于常人来说只是人生中的短暂的一刻。
对于双目失明的海伦来说,却是可想而不可及的。
三天光明,对于那些碌碌无为的人,无非是在漫无目的地游玩着,他们追求的生活还不如那些乞丐,至少还知道去要饭。
而目前青少年学生中也有这么一些人,拥有舒适的生活环境,良好的学习条件。
但他们不是去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而是吃不得半点苦,把学习当成一大苦差,无心向学。
对于学习,他们总是不屑一顾,不是以积极的态度去勤奋学习,努力拼搏,而是哀叹命运对于自己的不公,责怨上天没有赋予他们聪颖的天资、超人的智慧,让他们能一举成名天下知。
现在的社会是靠知识才能生存的社会,没有知识的人是不可能在社会上有一席之地。
如果我们可以好好学习,让学问把大脑给占据的话,就可以为以后的道路铺上一层石头了!
同学们就应该从初中甚至小学开始多多提高自己的阅读量,多读书、读好书,这样不仅能够增加自己的阅历,而且这样好的阅读习惯对自己学习,特别是语文作文能力能够有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