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是一本洗涤心灵的书。
吸引我的,并不是它的文学价值有多高,而在于那平凡而细腻的笔触中体现出来的近乎完美的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乡国之恋……这部处处洋溢着爱的小说,散发出的那种深厚、浓郁的情感力量,令我震撼。
《爱的教育》这本书告诉人们崇高纯真的人性之爱就是一种最为真诚的教育,而教育使爱在升华。
虽然,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不同,但是你会从《爱的教育》中,体会到曾经经历过的那些类似的情感。
它让我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我对于爱的一些思索。
《爱的教育》的书名使我思考,在这纷纭的世界里,爱究竟是什么?
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因其无影无形常常会被我们所忽略,可是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实它的意义已经融入生命。
就如父母的爱,恩利科有本与父母共同读写的日记,而现在的学生的日记上大多都挂这一把小锁。
最简单的东西却最容易忽略。
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不仅仅对个人而言,更是以整个民族为荣的尊严与情绪。
《爱的教育》这本书中描写了一群充满活力,积极上进,如阳光般灿烂的少年。
他们有的家庭贫困,有的身有残疾,当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
他们的性格都有所不同,但他们身上却都有着一种共同的东西——对自己的祖国深深的爱以及对亲友的真挚之情。
读《爱的教育》,我仿佛走入了恩利科的生活,目睹了他们是怎样学习,生活,怎样去爱。
在感动中,我发现爱中包含着对于生活的追求。
《爱的教育》中,把爱比成很多东西。
“爱是什么”不会有明确的答案,但我知道“爱”是没有限制的,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大到捐献骨髓,献血,帮助希望工程……虽然如同空气般的爱有时会被“污染”,“稀释”,甚至“消失”,但是还是希望更多的人去感受一下朴实语言中深厚的爱,《爱的教育》这本好的书将会把这种美好的感受带给更多的人。
从别的岁月里飘进我生命中的云朵,不在落下雨滴,也不再刮起风雪,只把那融入大自然的爱的色彩,挥洒于我蔚蓝的天空。
四季的风吹动着岁月的风铃,奏响迷人的恋曲,如流星般划过天际,仿佛一首纯真的抒情诗、一支幽婉的小夜曲,荡漾在我心头。
我感激上帝,谢谢他将我变成人类,这样我才有机会,体验爱的生活。
带着一颗圣洁的爱心,投入到全世界中。
请乘上爱的小舟,走完属于你自己的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