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6》影评【2】
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生化危机》电影系列短时间内都是不可超越的。
谁曾想到在前三部曲似乎已经惨淡地画上句号之后,它竟然又“战神再生”,一部接一部地最终变成了六部曲,现在“终章”结束,甚至还让人有点不舍。
但是为什么?人们提起这几部电影都说是"烂片",说它们幼稚无聊、毫无逻辑、拉低了好莱坞电影的制作水准,认为这个系列拍了这么多,不是因为粉丝想看或者电影反响好,而是因为电影公司为了利润,持续榨取这个品牌的剩余价值。
但是这些电影真有那么难看吗?既然它们如此招人嫌弃,为什么反而越拍越多了?说到底,这个原因就是:《生化危机》是目前最成功的游戏改编电影系列。
我并不是说它是一个特别伟大的电影系列,但是至少不应该遭到过分的批评。
下面简述5 个理由,只为证明这个系列被低估了,其实应该收到更多的好评...
5.观众知道自己会看到什么
其他电影可能不好说,但至少这个系列你知道影片里大约会发生什么。
特别是米拉·乔沃维奇与丈夫合作的几部,总会有意外的惊喜。
虽然《生化危机2:启示录》和《生化危机3:灭绝》确实一路走下路,但在系列老司机保罗·安德森再次掌舵第四部《生化危机4:战神再生》之后,影迷的热情瞬间急剧高涨了。
第四部剧本和摄影更佳,规模更大,人物也更有趣。
还有一些颇具灵感的精彩瞬间,例如直升机坠毁场景和 3D的绝佳运用。
不过一些元素仍然薄弱,最后 20 分钟确实差劲,但影片的其余部分都很有趣,很娱乐。
随后的第五部《生化危机5:惩罚》更好过前作,游戏模式的剧情设置更吸引人,不仅扣人心弦的动作戏不断上演,同时也巧妙地引出了众多很受欢迎的人物角色,3D技术的运用也更加精湛。
今年上映的《生化危机:终章》虽然口碑再次暴跌,被批画面昏暗(这恰是检验影院放映条件是否到位的一个标准),但也不失为一部酣畅淋漓的末日公路动作片,爱丽丝的前世今生以及与保护伞的恩怨情仇也得到了豁然开朗的终结。
与《侠盗猎车手》或《黑暗骑士崛起》那种常见的因为过分炒作、结果令人失望而招致抱怨不满的情形不同(当然《生化危机》与这两个也不是同一级别的),欣赏《生化危机》系列你绝不会觉得自己上当被骗了,因为影片中总会有一些让你惊喜的东西,不管是打斗片段或是场景设计。
4.它们预算有限,但都用在了刀刃上
许多电影导演都有这样的经历:只有给你一小笔钱,却要你制作出一部大片。
就拿最近的三部电影来说,《战神再生》的预算仅仅6000 万美元,而且它还是这个系列中第一部3D拍摄的电影。
第五部制作成本稍高一点,也仅是6500 万美元。
命途多舛的《终章》预算估计只有4000万美元。
尽管承受着影迷的奚落,索尼又缩紧预算,但导演安德森依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特效并没有因此打折扣。
他不在乎其他"专业人士"如何干预他的工作,他只做自己想干爱干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