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这一系列终于迎来了它的最后一部《终章》,而电影就剧情来说,这一结局谈不上什么惊艳,保罗·安德森只是在不断的试图填坑,但另一面电影却也犹如回光反照般的用极具震撼的画面,紧凑刺激的情节,为《生化危机》画上了一个虽不尽完美却宛如烟花般绚丽的句号。
纵观这个系列的六部曲,最为让我喜欢的是第二部《启示录》,最为差劲的自觉则是第五部《惩罚》,而相信保罗·安德森也认识到了这个系列剧情上的偏差,在第六部中其实不难发现这位导演已然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填坑,但对于自第三部之后,剧情就俨然以是一本流水帐的《生化危机》来说,这个积重难返的坑并不好填,在此我也并不想做太多的剧透,只想说如果你抱着《终章》能给你一个完美的解释的期望去看这部电影,那么失望在所难免。
当我们抛开那套路的剧情不谈,对这部电影不做过多期待来看,那么其实《终章》是合格的,这是一部动作场面近乎占据了绝大部分篇幅的作品,且毫无拖泥带水的快节奏剪辑,虽然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但凭此所形成的视觉冲击,俨然成为了保罗·安德森力挽《惩罚》中颓势的灵丹良药,至少作为一个普通观众,即便你并没有看过前5部,仍旧能很快的融入到这场最后的打怪游戏之中。
作为一部已然横跨十五年之久的系列电影,其实《生化危机》除了动作场面之外,手上还有一张自己的王牌,这便是情怀,看着已然奋力搏杀了15年的米拉·乔沃维奇,面对爱丽丝与《生化危机》的谢幕,即便有着剧情的不完美,却仍旧还是让我愿意去一睹这位昔日的女神,去一看她如何为爱丽丝这个颇具传奇色彩的角色画上一个休止符,而米拉·乔沃维奇的演技自觉在这部电影中亦没有辜负期待。
让人倍感只是一个打怪游戏的《生化危机》终于落下了自己的帷幕,对这部《终章》就我个人来说有失望却没有遗憾和期待,只是希望这个故事真的能就此止戈,莫在继续强行编下去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