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读后感500字
《人生》已经读完好长时间了,本来刚一读完就要写读后感的,但没有一点时间就没有写。
一直到现在我还是记忆犹深,《人生》是短篇小说,特别具有吸引力,书中只写了高加林一年内的事业与感情的巨变,但却让人感慨,虽是小说,却又绝的在是太现实了!是啊,人,拥有的时候就好象拥有了一切,什么都朝着自己奋斗的方向发展,自己觉得自己好象很伟大,但当失去的时候却又会失去一切,就在突然之间,自己什么都没有了!
可是,残酷就残酷在这里:人最大的痛苦不是没有得到,而是得到后再失去!!高先生正是这样,他的教师做不成了,呆在家里好象失去了一切,可是,突然之间,他又拥有了一切,事业,爱情,前途,该有的他都有了!!可还是在突然之间,他又失去了一切,什么都没留下,他又回到了自己的起点!!而时间只有一年!!!
这部小说中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是〈是生活把我们赶上了这条尘土飞扬的道路〉还有其中的一段话简直是写绝了!〈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要紧处常常只有几步, 特别当人年轻的时候。
没有一个人的生活道路是笔直的、没有岔道的。
有些岔道口,譬如政治上的岔道口,事业上的岔道口,个人生活上的岔道口,你走错一步,可以影响人生的一个时期,也可以影响一生。〉
读后感必须在刚读完时写,记得刚读完时感悟特别深,还跟宿舍读过的一兄弟讨论了好久,可好多东西现在已经写不出来了,不过上面提到的这一点感悟实在是太深刻了,实在是没法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