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3
今天,在江老师的推荐下, 我们读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文章。故事主要讲:在安徽广德太极洞内,里面的一块石头上面总是有水滴连续不断地从洞顶缝里往下滴。水滴不论白天黑夜,持之以恒地往下滴,终于有一天石头被滴穿了。
我读了以后感到非常吃惊:那么微不足道的水滴,竟然可以把坚固无比的石头穿个大洞,真是奇迹啊!我想,要是我们能像水滴那样,那世间还有什么事能难倒我们呢?
我联想到了我自己:做什么事都半途而废。记得有一段时间,自己的语文成绩差,都是作文拉了后腿,我暗下决心:不管发生什么,我每天晚上一定要读一篇文章。
可是第二天晚上,我却不守信,跟朋友下棋了。今天读了《水滴石穿》后,真恨不得骂自己:“没用!没用!真没用!连这种小事都做不到,以后怎么干大事呢!”
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说的真是一点也不错。我从现在开始,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做事要坚持不懈,这样才能做成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