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滴水穿石的启示》有感1
滴水穿石的故事,大家都不陌生吧?正因为一个小小的水滴就能滴穿一块坚硬又强壮的大石头,那可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小水滴居然做到了,但为什么小水滴做到了,而豆大的雨珠却做不到呢?
答案是这样的:水滴有目标专一、持之以恒的特征,雨滴虽然他大、从高空中掉落下来冲击力很大,但它不目标专一而三心二意,它不持之以恒而半途而废!
有好多的名人都像水滴一样的办事,比如:明代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他从小立志学医,多年后终于写成了药学巨著。还有爱迪生,他一生都活在创造和发明中,经拥有一千多项发明专权利。齐白石在他数十年的艺术的生涯中,始终没有停止过作画…。。。
启示: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