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石穿》读后感2
最近,我读了一篇文章,文章的题目叫《水滴石穿》。
这篇文章讲的是宋朝时候有个县令叫张乖崖,有一次他发现有个小吏偷了库房的一文钱,小吏觉得一文钱没什么的,但张乖崖说:“一天偷一文钱,一千天就偷一千文钱了。时间长了,绳子也能锯断木头,水滴也能把石头洞穿。”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初看起来似乎很难办到的事情,只要坚持努力,时间长了就有可能会做到。
比如我们学习的时候,只要每天把字写的端端正正,时间长了,字就会写得很漂亮了;只要每天坚持听读英语,时间长了,听力水平就会很高;只要每天认认真真做口算,时间长了,就不会答错题了。
我们要在平时生活中养成好习惯,日积月累,就能做到“水滴石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