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滴水穿石的启示》有感4
《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今天,我学了《滴水穿石的启示》,受益匪浅。它让我明白了:只要我们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读完这篇课文,我想到了浪花能把毛毛棱梭的礁石碰撞成圆石头,它也具有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不信,你想想,浪花日日夜夜、年年月月,永不停息地前进,也在不分日夜地冲击礁石、浸蚀礁石、啃噬礁石,它最终能不让礁石的棱角变小、变平吗?
课文中的李时珍就是从小立志要编写一部翔实准确的医药巨着,所以他就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了。
他翻山越岭,走遍了大半个中国,访名医、尝药草,还要亲自到各地采集药草,可他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永不放弃,终于写了药学巨着《本草纲目》,为祖国医学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
其实,像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成就了伟大事业的人还有许多,如:王羲之、爱迪生、齐白石、欧阳修真是举不胜举,数不胜数呀!
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用滴水穿石的精神努力学习,将来成就一番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