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最好的自己读后感
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完这书印象最深的还是扉页上的这句话“每当遇到阴雨天,就努力做自己的小太阳”。
看这本书的时候,我刚好处在实习期,工作不容易找,家人催的紧。
但在这种“紧迫关头”却依然能够气定神闲地看自己喜欢的书,也不着急。
内容是两位大暖男设计的,有小短文,有插画,还有很多看似不是什么大道理但都感同身受的话,要是刚好处在烦闷期,失恋期,无动力期,各种负能量期,看看这本书还真能够治愈不少心灵创伤,开心的时候看就全是快乐了。
不明白作者认识的那几位“小姐”或“先生”为什么总是遭遇不好的结局,然后都能讲出一大堆感情受创后告诫自己也提醒别人的话并且还都不是“普通人”。
或许就像迷恋过去小姐说的“总得把旧的人从心底挪出,才能让新的人住进来”。
一生中总得遇见那么几个奇葩才能遇到最后对的人。
这书里面的故事有一半都是因为爱情发生。
谈过恋爱受过伤的人看会比较能够理解为什么当时的自己会这么生气,会难受,会不甘。
要是你是一个对爱情充满幻想,会有两种情况,一是更加期待感情,想感受一下书中所说的那些“七情六欲”,二是对爱情失去信心,既然谈恋爱还会分手,还会经历失眠,多疑,不自信,难过,何必这样折磨自己,你还是最好的自己,不需要为不值得的人痛哭流涕。
要是你和我一样毫无恋爱经验,但总是听身边各种朋友讲自己的恋爱史,还会三更半夜打电话向你哭诉失恋的难过,看这本书会更加让你成为一个“感情分析师”,导致最后不容易找对象(这只是个人结论,千万不要因此对这书产生什么不好的看法)。
内容会让你觉得作者似乎谈过好几场恋爱,每段感情都能总结出一个经验。
告诉了你恋爱中出现的种种情况,和应该怎么去应对的方式。
看到某些场景,你可能还会入号对座,感觉那完全就是自己的故事,因为每段感情中总会经历这些。
有些甚至就是偶像剧的桥段,原来现实中真的存在偶像剧里常演的场景,会有这样的感叹。
另一部分的内容更多的是人情世故,其实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总是会有几个狐朋狗友,会有挚交,甚至有让自己逐渐强大的人和事。
我也更喜欢这部分的内容,会有让我重新向前奋斗的力量,别问为什么,很多事情总是那么没道理就顺了自己的心意。
《你是最好的自己》念起来不饶舌反而还很顺口,似乎一下子就成了自己的座右铭,比起飞机的坏品味的书内容更加接近生活,会让你从故事中总结,得出很多莫名其妙的道理,比起安东尼的治愈书,它又更加有故事性,或许它根本不能和任何一本书做比较,每一个作品都是自己的独立体,有自己的特色,只是看读者是用怎样的心态去看。
说别人的故事总是很轻松,但是是自己的故事的时候会百感交集,会动情,会哽咽。
看别人的故事也是像看戏一样看看而过,但是一接触到作者写到自己的事情的时候会感觉离的好近,他也只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人,过着普通的生活。
书是一口气看完,没有作者说的半个月还是好几个夜晚,而是整整一天看完。
但书评不是一口气写的,再看的过程中不断有自己的想法,一点点增加完成。
与其说是治愈系更加像是“心灵鸡汤”,无论在哪个阶段看这些故事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没心没肺的说句,比起书中所有的故事,我更加喜欢里面的插画和手写在插画旁边几句几句的“肺腑之言”和那个字。
不是故事没有吸引力,只是看到那些故事会难过,想到经常浮现的一句鼓励自己的话,所有那些你感觉遥不可及,羡慕的人背后定是经历过局外人无法理解的成长。
我没有为这本书打广告,只是分享了我认为好的事物和好的人,每天接收正能量才能够在这个满是竞争的社会中坚持下去。
现在很少有时间能够完全闲下来看一本书,但还是要记住“闲下来的时候看看书,总有你能够学到的人生”。
故事中的每位主人公个都是幸福的,或许当他们看到自己的故事被这么多人知道,也会觉得是件很幸福的事,和这么多人一起分享了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