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800字
一部感动苍天的著作,如不是亲眼所见,恐怕我也不会相信这个事实。
它记载了100多年前出生在亚拉巴马州北部一个小城镇——塔斯喀姆比亚一个不幸而又万幸的女子,在19个月时因一次高烧而失去了听力、视力,从而面对的是死一般的黑暗。
然而,就在这时,安妮·沙利文小姐来到了海伦的身边。
从此,海伦的命运也由此改变,安妮让海伦在黑暗中看到了可贵的光明。
原本爱发脾气的她,也在光明的净化下,变得活泼开朗起来。
此后,在安妮的帮助下,海伦又艰难的学会了说话,此时的海伦,总算和别的小孩没什么两样了,甚至还可以看到别人无法看到的东西……
海伦·凯勒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的确十分可贵,这真的是给人有一种无法形容的震撼!这种在黑暗之中度过了约86个春秋岁月的女子,依然如常人一样活下去,
没有一丝的抱怨,这也是多亏了沙利文小姐在她背后的教导,并一步一步的成为时代之中的“巨人”。
“黑暗将使人更加珍惜光明,寂静将使人更加喜爱声音。
”
“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看见阴影。
”
“人生最大的灾难,不在于过去的创伤,而在于把未来放弃。
”
…………
是啊,如果没有安妮·沙利文的精心指导,就没有如今海伦辉煌的一天。
为此,我们应该向这位女士致敬,因为,是他培养了海伦,让海伦在逆境之中成长起来。
是安妮造福了海伦,也从此在小海伦心中种下了文学种子,并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在安妮的帮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国语言。
完成了她的一系列著作,并致力将自己所有的爱,所有的钱财都为和她自己一样的残疾人所造福,并建立慈善机构等等。
这是多么神圣而又伟大的事啊!为此,她还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荣获“总统自由勋章”等奖项。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第一眼想看的就是我亲爱的老师。
”
这是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部自传中所看到的。
不错,海伦她与安妮老师有着十分深厚的感情,如果不是她,也不会有今天。
这时的我,也不禁升起一股浓浓的敬意。
海伦·凯勒以坚韧不拔的精神感动苍天,值得人类所崇拜、学习。
在我们的生活之中,如果再多些像海伦·凯勒这样的人,那么世界将会变得更加坚固。
海伦·凯勒,她以坚强的意志告诉我们,要珍惜周围的一切,珍惜上帝所给的生命,不要想别人有的,要做到别人没有的。
或许,再一次比赛之中没有排得名次,但只要以乐观的态度,正确面对就好。
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许多。
朋友,当你发现还有一个在黑暗中创造出奇迹的女子,怎么还不再一次的努力呢?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有梦想的人,又有多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所以,不要小看了这位盲哑人,她能在黑暗中所实现梦想,这是一个充满困难充满挑战的事。
既然这位盲哑人如此坚定的实现了她的梦想,我们比她幸运多了,还可以在学习方面放松吗?当然不可以!因此,从今天起,我要发奋图强,不要再想过去,重新开始,争取完成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