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学画的故事》读后感
读了《徐悲鸿学画的故事》这篇文章以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徐悲鸿的爱国情怀。
让我想起了邓小平爷爷说地话:我是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徐悲鸿也是这样,他用自己的努力,也为中国争了一口气。
文章主要写了徐悲鸿在外国留学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外国学生侮辱中国,徐悲鸿十分生气就与他比赛,看谁无能经过他的努力,他成为了着名的画家,为中国争了气。
徐悲鸿的爱国精神体现在他的努力上,他每次去临摹名画,都是带着一块干面包和一壶水去的,一去就到闭馆时间才回来。
自从国家被侮辱的那一刻起,他就下定决心为祖国争气,让我感受到了他的好品质。
最终,在他的努力下,他完成了目标,给祖国争了光。
这位伟大的爱国人物使我又想起了奥运冠军刘翔,他也是一位爱国的人物,在他受伤的情况下,还坚持跑步。
在奥运会上,刘翔扭伤了脚,但他并没有放弃比赛,而是坚持地向前冲。
即使他跌倒了,他也会用自己的那最后的力气爬起来,因为在他的行踪还有一个信念:我要为国争光。
只要有这个信念在刘翔的心中,他就一定会爬起来的。
他最终也是经过努力,得到了冠军,不仅自己争了光,也为祖国争了气。
鲁迅先生说过:“惟有命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
”徐悲鸿也是这样,他的爱国精神永远记在了我的心里。
我们也要想他一样,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读《蓝色的海豚岛》有感
伴随着欢乐的假期,我读了一本非常棒的书,它就是情节跌宕的、被称为“女孩版”的《鲁滨逊漂流记》的——《蓝色的海豚岛》。
太平洋中有一个岛屿,形状像一条侧躺的海豚。
岛的周围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獭在嬉戏,有海象在争雄,有野狗在决斗……以前,在这个岛上住着印第安人,他们受到了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的杀害,后来离开这个岛到东方去居住。
他们离开时,遗留下一位小姑娘——卡拉娜。
她在岛上孤零零地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援救她的船只到来。
她独自修建住所,制造武器和捕鱼用具,与野狗斗争,历经艰险才得以生存下来。
卡拉娜独自在岛上生存了18年。
18年,不是18天,18周,18个月,是6500多个白天黑夜,被孤独和死亡围困的18年,被时间和记忆遗忘的18年。
蓝色的海豚岛,一个人的海岛,是一个人的死亡岛,也是一个人的生命岛;是一个人的绝望岛,也是一个人的期盼岛;是一个人的孤独岛,也是一个人的友情岛;蓝色的海豚岛,一个让人惊叹让人沉思的生命岛。
卡拉娜,这个普通的印第安女孩,她是坚强、勇敢、和平、美好的集合体,她想蓝色海洋中的一滴水,来自大自然,化身大自然,与大自然的万物融为一体,她智慧的获得了人类生存的最根本法则——学会和大自然交朋友,因为人类仅仅是大自然中的一分子,尊重自然就是尊重生命。
看,学会生存就是这么简单。
学习和生活也是这样,只要你努力、认真,就没有你做不了的事!
读《落花生》有感
我在五年级上学期的时候,学了一篇,名为《落花生》的课文。
它是一篇叙事散文,文章真实地记录了作者小时候种花生、收花生、尝花生以及与父亲议花生的事。
再仔细品读《落花生》,其实课文的内容表达了作者不求名利,只求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的远大理想。
当我读到“所以你们要像花生,它虽然不好看,可是很有用”的时候,我体会到了虽然花生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朴实无华、默默奉献、不求名利的精神。
这不正是值得我学习的一种精神吗?做人就应该实实在在的,不应该华而不实。
我往下读时,读到了“那么,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这时,我体会到了做人要做诚实守信的人;要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不要做只讲究外表,不讲诚信的人;对他人以及社会没有贡献的人
读了《落花生》这篇课文后,使我想起了我的爷爷。
他是一位老教师,他从教四十余年,他为教育事业付出了自己辛勤的汗水;他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的祖国花朵;他每天早早的到学校,从早;甚至祸害社会的人。
晨到傍晚,一直在艰辛地工作着;他呕心沥血,从满头青丝到两鬓斑白,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当他看着自己培养出的学生登上了成功的殿堂的时候;当他看到自己的学生在接受鲜花和掌声的时候,而他却默默地站在一旁,他也随着人们一起为自己的学生鼓掌,从不居功自傲。
他是多么的伟大呀!他多么的像落花生——不求名利、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