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读完了老舍的一大名著《骆驼祥子》, 书中,祥子本是一个充满无限斗志,对未来充满美好想象的人,他努力拉车,经过努力,终于买了一辆自己的车,但好景不长,被乱党抓走,自己的那辆车也不见了。
这就是祥子的一起一落。
但祥子一直想出去,他发现有几匹骆驼,他拉着骆驼偷偷的逃出兵营。
找了一庄村庄,经过一番砍价,村里的一户老人家以30几块大洋买下了那几匹骆驼,而祥子也不会砍价,只能答应。
卖完后,走到人和车厂,找到老四爷,(因为祥子的铺盖还在这里)对老四爷说:“我在这里住,拉包月,再去住宅门。
而在人和车厂的时候,祥子又认识了一个人--虎妞。
虎妞因为性格泼辣,没什么朋友,连骂人也像个男人。
而虎妞也很喜欢祥子。
祥子也凭着自己平时的努力又攒了一些钱,但又被孙侦探骗了去。
虎妞难产死后,祥子终于解脱了,他挣了几十大洋,准备和小福子一起快乐的生活,他去找小福子的时候,小福子已经自杀在森林。
从此,祥子变得堕落起来,欺骗朋友,为了钱出卖朋友,到处借钱却不还。
最后成为了一副行尸走肉。
读完后,我悲愤不已,祥子本是一个充满斗志的永志青年,却被社会所污染,也体现了,老舍对旧社会的痛恨以及对劳动人民的怜悯。
这三起三落充分表明了祥子的生活。
也让我们为劳动人民的抱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