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海鸥飞行的猫》读后感【3】
本书大意:海鸥“肯嘉因为潜入海里,而没有听见同伴们正呼唤着“油轮来了!的声音,因此被流出的石油所困。
它努力飞翔后,终于飞到了陆地,但已经快没有生命迹象了!可是它却生下了一颗海鸥蛋,便拖给港口猫“索尔巴斯,也对它下了三个请求:1不不吃海鸥2抚抚养小海3教教海鸥飞翔。
也因此索尔巴斯及小海鸥“幸运相处的日子,在此开始展开了……
心得:看完这本书后,我只有一句话能表达看完这本书的感想,这句话就是:“都是人类惹的祸。
如果不是人类溢出的石油,让海鸥无法在飞翔。
而丧失了生命,也不会让这个地球上,缺少了一只坚强的海鸥;如果不是港口猫“索尔巴斯打破猫族禁忌,去和人类沟通,让小海鸥“幸运学会飞翔,
也不会让幸运在地球上,缺少了同伴,也从此不知道什么是飞翔,更不知道自己拥有一双翅膀的用意。
因此,我们应该向海鸥“肯嘉学习那种坚毅不拔的意志力;向索尔巴斯学习发挥不同族群之爱,展现智慧与勇气,懂得信守承诺的“诚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