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里看了一本让我难忘的书,书名叫列宁的故事。
想必大家对列宁这个人的名字并不陌生,大家都知道列宁是俄-国人。列宁领导人民建立了苏维埃俄国,开创了人类使上的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列宁也永远成为了我心目中最值得敬仰的人,我记得列宁说过的一句话;要想成就一件大事业,必须从小事做起。他的意思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就像走路一样。你说,我要徒步去欧洲旅行。你打理好行囊。可就是不出家门。那你什么时候才能到欧洲。就是这个意思。读了这本书我也要像列宁一样,做一个有理想和有抱负的人。
我看了列宁童年的3个故事。第一个是《玻璃瓶》讲的是列宁去姑姑家,和小朋友做游戏时不小心把姑姑家的玻璃瓶摔破了,列宁跟着小朋友说不是他摔破的。回到家列宁总感到难受,就主动给妈妈讲,并写信向姑姑承认了错误。第二个是《赛跑滑雪……》,列宁从小就爱锻炼身体,他经常和姐姐、妹妹、小朋友玩赛跑、爬树、捉迷藏、滑雪等游戏,把身体锻炼得结结实实的。第三个《摘樱桃》,列宁经常帮妈妈到果园里浇水,妈妈到果园里浇水,妈妈告诉他们不能摘树上没有成熟的果子吃,列宁很听话,和小朋友们只拣成熟后掉在地上的果子,到6月20日爸爸生日时,妈妈让大家摘树上的樱桃。看完后,我被童年的列宁的行为所感动,也要像列宁那样做诚实的孩子,敢于承认错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热爱劳动,遵守纪律,做一名好孩子、好学生。
(二)
9月3日的下午,我去图书馆借来了一本《列宁的故事》。一回到家里,我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列宁从小就是到一个机智、勇敢、诚实、爱学习,的孩子。我感受最深的一篇就是:勇敢诚实的孩子。这个故事讲的是:列宁和伙伴们出去野餐他们找了一块空地,拿出食物,捡来枯树枝,可是煮东西总要水呀。不远处就有一汪泉水,可是大家都不愿意去取,因为守林人被强盗杀死了。当时,我也在想:死人多可怕呀!看血,我就觉得恶心。可是列宁却勇敢的站出来说:“我去龋这让我觉得”列宁很勇敢。而且,万一那群强盗又突然从树背后闪出来了,把自己给杀死了,难道他真的不怕吗?我觉得列宁当时也很害怕,只是他心里在想:如果大家都不愿意去取水,那就不能野餐了,所以我要克服心理压力,大胆地去取水。于是,列宁便走到泉水边,去了一壶水。
列宁的诚实表现在好多地方,在这里,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我先说一件。有一次,列宁和哥哥姐姐去姨妈家玩,列宁一不小心把一个玻璃瓶打碎了。姨妈发现了便问:“谁把瓶子打碎了?”列宁就对姨妈说了谎。列宁回到家里,过了两个月后,边哭边把那天的事告诉了妈妈。我想:过了这么长的时间,列宁还能记得这件事,并叫妈妈写信向姨妈道歉,真值得我们学习。
我以后要做一个勇敢的人,不要什么都怕;还要做一了诚实的人,做错了事就要诚实道歉;还要机智,爱学习,做事要想清楚才能做。
(三)
他讲述了列宁艰苦的一生和艰难的革命历程。它是多么伟大,冒着生命危险躲着敌人,一心推进革命发展。是他创造了革命!是革命改变了中国,使中国人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当看到列宁发表演讲的时候,我也斗志昂扬起来。那么年轻就演讲,可见他是多么的优秀!当他反对沙皇统治、扇特务、带领学生反抗政府和学校时,我不禁佩服起他来了。他是那样的勇敢,有骨气。像我们,谁有这个胆子干那样的事,更何况那时候沙皇为了压制他们这些革命分子动用了不少敌人,害了不少命,这可真是把命摆到火山口,把脑袋搁到刀尖上。当他被诬害进了监狱,我的心砰砰直跳,明知他不会有事,会活下去,但还是很担心。当他进了监狱就有很多朋友花重金赎他,(.)我们谁有这么好的人缘,谁有这么好的朋友!当革命取得胜利成功了,谁不高兴啊!当他离死神不远时却还想着人民,我也十分的感动,同时心情沉重。最终列宁离去,在人民的悲伤中,在我无限的感慨和敬佩中。
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时,当我们与家人团聚在一起欢歌笑语时,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一定要记住他——敬爱的列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