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好朋友是一辈子的天使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好朋友是一辈子的天使》的书,让我非常感动,好朋友是一辈子的天使读后感。
这本书主要讲了小樱桃、思悦、黄蓉是四(3)班的"铁三角",但司马杏子从中作梗,让"铁三角"变成了"四人帮"并最终决裂,后来,小樱桃成功化解了这场友谊危机,"铁三角"又恢复了友谊。
当我读到小樱桃在日记里写的"我相信我们能经受住考验,能对彼此宽容"这句话时,我想起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朋友之间应该彼此宽容,不要因为小事就让友情决裂。在我心中,友情是个坚强的堡垒,不容易被摧毁,就像歌词中唱的一样:我们一起打勾勾,请记得约定的旅程到永久。歌词中的"旅程"就是友谊,这段"旅程"永远走不完,也永远不会断,直到永远……
这让我想起一个故事:两个朋友去旅行,因为小事一个人扇了另一个人耳光。被扇耳光的在沙子上写下:今天朋友扇了我耳光。然后他们遇到了一条河,被扇耳光的差点淹死,朋友救了他。他又在石头上刻下:今天朋友救了我的命。朋友很不解,他说:当朋友被伤害时,写在易忘的地方,风会去抹掉。如果被帮助,就应该刻在心里,任何东西都不可以抹掉。
读了这本书,我悟出一个道理:友谊分量重千斤,任何东西都比不上。
(二)
读完《好朋友是一辈子的天使》后,我感觉友谊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故事里的思悦、黄蓉和小樱桃是三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她们每天一起玩、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做作业,天天在一起。她们拉钩要当一辈子的好朋友,可三人都遭遇了好朋友的背叛,读后感《好朋友是一辈子的天使读后感》。因为这个事,她们绝交了。虽然她们三人没在一起了,但他们的心还是连在一起。
小樱桃生病了,同学们都来看她。小樱桃没有看见思悦和黄蓉,很是失望。一天,小樱桃听见门铃声,去开门,看见了黄蓉的信。信上满是对她的关心,她来不急放好信,急忙跑下楼去找好朋友。当她跑到楼下的时候,她的好朋友正看着她而忘记了自己在马路中间。她正要提醒她,可还没来得及喊出口,朋友出车祸了,幸好伤得不重。
小樱桃和思悦都去看黄蓉并陪伴她。思悦说她在小樱桃生病的时候没有勇气才没去看她。黄蓉说她也是没有勇气才没去。小樱桃说:"我知道你们都没有生我的气,我也没有生你们气,我们还是好朋友。"三个好朋友又和好如初了。
从这个故事我知道:朋友之间应该互相珍惜,友谊第一!
(三)
友谊是什么?友谊是分享,有好吃的大家一起吃,有好玩的大家一起玩;友谊是陪伴,课间一同游戏,一同阅读,放学一道回家;友谊是安慰,当你哭泣时,它会递给你纸巾,让你向它诉说一切的委屈。
这本书讲的是小樱桃、黄蓉和思悦的故事。她们三个在同一个班,小樱桃是她们班的班长,黄蓉是学习委员,而思悦是文艺委员。她们十分要好,就连上卫生间也要一起,因此被她们班的人称之为她们三个被同学们称为"铁三角".
要竞选大队长了,小樱桃和黄蓉都把彼此当做最强劲的对手,于是,她们约定,"公平竞争,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然而,在大队长竞选演讲结束后,小樱桃却发现:为了获得更多的选票,黄蓉贿赂了班上的同学,请每个同学吃冰激凌。又由于"第四者"司马杏子的出现,"铁三角"分裂了……
直至小樱桃生病不去学校,黄蓉想趁这个机会向小樱桃道歉,偷偷写了一封道歉信,当走到小樱桃家时,她害怕了,按响了小樱桃家的门铃,把信放在门口就快速转身离开,而黄蓉走到马路上时,小樱桃追了上去,却小樱桃亲眼看到黄蓉被电动车撞倒在地。使黄蓉左腿骨折,在医院,三个人又相遇了。慢慢地,通过对互相的解释,她们又恢复了原来的友谊,恢复了从前的快乐时光!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两个好朋友在沙漠中旅行,途中为了一点小事吵了一架,其中一个人还打了另一个人一记耳光。被打的人觉得耻辱,一语不发,在沙子上写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两个好朋友继续往前走,直到看见一条大河。他们决定渡河,被打巴掌的那位水性不好差点被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上岸后,他拿了一把小剑在石头上刻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朋友在一旁好奇地问:"为什么我打你以后,你写在沙子上,而现在要写在石头上呢? "他笑着回答说:"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要写在易忘的地方,风会负责抹去它;如果被帮助,我们要把它刻在心灵的深处,哪里人和风都不能抹去他。
读完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朋友之间应该彼此宽容,不要因为小事就让友情决裂。在我心中,友情是个坚强的堡垒,不容易被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