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悲伤埋在心底_读了《橘子味的夏天》有感_600字
假期间,我读了一本自认为很好的书,橘子味的夏天。
刚开始读还很疑惑,为什么是橘子味?不是苹果味鸭梨味或其他味?当我渐渐把这本书翻完,我找到了答案……
文中的主人公骆雨澄是个刚进入青春期的女孩子,从小失去了妈妈,这一年她和爸爸又来到了另一个城市打拼,而她,也要去适应新学校……
这本书的女主角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漂亮、温柔、懂事,对父亲的依赖和字里行间表现出来所夹杂着淡淡的悲伤。不管她心里变化有多大,但说出来的话每一句都始终是微笑的,从来没有把一丝不高兴的情绪透露给其他人。
因为从小失去母亲,所以女主角很能理解父亲。不论是因为工作四处奔波,或者是因为其他的什么事情,她都是很体贴的不会有任何抱怨。、
作为她父亲,应该很幸福吧!
或许我真的应该反省一下了,或许我真的应该学会成熟懂事了,我只是比女主角小了一点点,却相差这么多。
我不要再做那个只会对父母嘟囔“你怎么现在才回来啊”的小屁孩了,而是一个应该为父母拖鞋擦汗倒水的好孩子了;不要总是学着抱怨,或许应该要多理解父母,多学会感恩,多珍惜现在与他们相处的每一秒……
文中还出现了一个人物——陆盏。他是女主角在来到这个新城市的第一个异性朋友,也是使她笑的最多、最能走进她内心的一个人物。我真应该用一种思考的眼光去重新衡量男生,可能他们真的不像我们表面所看到的如此神经大条,最细腻的心思,就藏在男生的心底里……
到最后,陆盏出国了,一个学期也就此结束,骆雨澄始终不能什么事都依赖陆盏,她还需要,靠自己……
我相信雨澄没有了陆盏在身边,她也一定能很快乐。毕竟这是个橘子味的夏天,有的是交朋友和受爸爸爱护的甜蜜,最后却因为某些事情,不得不使某些对于现阶段很重要的人离开。
这就是橘子味,一个中间夹杂着点酸味,却满是甜蜜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