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的感受3
暑假又到来了,妈妈每天都很忙。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我决定每天抽时间帮妈妈做家务活。
帮妈妈洗盘子、洗碗,我总结了一个方法。先在抹布上滴两三滴洗洁精,再把盘子或碗拿起来越低越好,不要举太高,因为洗洁精很滑,如果抓不稳,盘子或碗如果掉了下来,就会摔碎了。接着用抹布把盘子和碗里里外外擦一擦,擦干净后,在用清水冲干净。千万别没冲干净就说洗好了,因为洗洁精是对人体有害的。别为了偷一点懒,而害了全家人哦!
我还帮妈妈洗拖鞋。先用清水冲一冲,再把清洁剂喷一喷,用刷子一点一点的刷,直到鞋子一点黑色都没有,最后用清水冲干净。放在阳台晒干。
每天吃完饭我还帮妈妈擦桌子,先把抹布冲湿,把桌子上的油菜擦到一起,扔进垃圾桶。然后洗净抹布,挂在钩子上晾干。
这就是我帮妈妈做的家务活,我干的或许不好,或许很慢,但妈妈却给了我很多鼓励和表扬。以后我要经常做些家务,以减轻妈妈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