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的感受4
今日早晨,我和爸爸一起做家务。爸爸说:“我负责整理床铺和家具,你负责拖地面”。我想这有什么难的,不就是拖地嘛。于是我就把拖把涮湿,然后就开始拖地了。刚开始的时候,只要拖一点,就留下一串脚印,把后面的脚印擦净了,后面又有一个。爸爸看了偷偷地笑了起来。还没有擦完一半我就累得喘不过气来。爸爸笑呵呵的对我说:“拖地也是讲究方法的,你先自己慢慢体会吧”。我不服输,我就不信擦不干净。又拿起拖把拖起来,终于拖玩了。我放下拖把看看这再看看那,自己觉得很干净了,就倏的一下跑到爸爸的面前自豪地说:“我已经完成任务了。”爸爸看了看就又拿起拖把又拖了起来,一边拖一边说“你拖的地呀,离我的标准还差十万八千里呢!”然后爸爸就给我讲拖地的方法。
通过今日我和爸爸一起做家务,让我深深感受到家长平常做家务的辛苦。让我体会到,看起来很简单的事,做起来也很难。所以我今后要多帮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减轻他们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