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
今天,我在语文课上学习了唐代诗人孟郊写的《游子吟》,被这首诗深深地感动了。
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妈妈,妈妈养育我长大,每天风雨无阻地送我上学;绞尽脑汁地做我喜欢吃的菜;嘘寒问暖地呵护着我……妈妈好比是一支蜡烛,总是燃烧自己,照亮着我,使我一直向前。妈妈好比是天上的太阳,总是温暖着我,让我茁壮成长。
还记得那是一天中午,妈妈感冒在家休息。我出门前她千叮咛万嘱咐让我记得带雨伞。我往窗外一瞧,心里嘀咕着:天空万里无云,哪会下什么雨?根本没把妈妈的话放在心上,背着书包上学了。在上最后一节课时,天空果真乌云密布,黑沉沉地压下来,不一会儿就“哗啦啦”下起倾盆大雨。糟了,妈妈肯定不知道我没带伞,怎么办呢?真是天公不作美,明知我没带伞,还下雨。整节课我心神不定,心里面像有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的,老师讲的课我一句话也没听进去。
“丁零零……”放学了,雨依然下个不停,看着其它同学披着雨衣,遮着雨伞回家了,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人,我整个人都瘫软了。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真后悔不听妈妈的话。正在这时妈妈那熟悉的身影又出现在我的眼前,我高兴地抱住妈妈,不解地问:“您怎么知道我没带伞?”“你那犟脾气,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妈妈微笑着说,却止不住地咳嗽起来。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心想:都是我不好,害得生病的妈妈又要跑一趟,……
妈妈,您跟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我哪里需要您,您就会出现在哪里。如果没有您,我不会这样快乐地学习;如果没有您,我不会这么幸福地成长。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多么伟大,我怎么能报答得完呢?但是,妈妈,我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对我的爱,因为我知道,这样会让您的脸上绽开欣慰的微笑。
[母爱——那朵永不凋零的花]
有一朵奇异的花,使我的世界灿烂。这是你,母亲。有一种爱,使我感到温暖,这就是母爱。你用爱挥洒下了一场雨。它滋润了我内心深处的一湾干沟。母亲,我是你臂弯下的小嫩芽,你是我头顶的那朵娇艳的花,在你美艳的花瓣下,我倍受呵护地成长,闪着青春的亮光。
小时候,我常在你的怀中,安详地入眠。你哼着那首轻轻柔柔的催眠曲,催我进入梦乡,这使我感到无比的温暖。我在你的催眠下,渐渐入梦,发出梦香的呢喃。模糊中,隐约看见你嘴角的那一弯微笑,我能深深地体会到这是你幸福的微笑。那感觉似乎如蜜般甜蜜,那么满足,那么美丽。在你那一弯微笑中,我看到了爱,那是满载着对孩子的无比深沉的爱。
后来,我长大了。到了适学的年龄,你每天早上踏着一辆老式的自行车载着我去学校。还记得那个雨天,刚出发的时候还是天晴无雨,蓝天透露着放晴的消息,云悠悠地漂浮在天空。只是刹那间,天空骤变,云从纯白变得如墨般黑沉,大片黑云压过天空。不久,大雨便迈着敏捷的步伐到了。我坐在你的身后,搂着你的腰,依偎在你那舒适的背上。只听见哗啦一片声响,雨便马不停蹄地到了。我的衣服被一点一点沾湿,先从黄豆般大小开始,然后变成了一片片,母亲也被淋湿了,母亲停下车,脱了外套递给我,我有点吃惊地望着她,她既而马上塞给我,叫我穿上。我呆了几秒,然后,靠在母亲身后,披起那残留着余温的外衣,心中有一种奇怪的感受,就像心被压着似地,这也许就是感动吧。
面对孩子,母亲永远都是一颗大树,任凭风吹雨打、酷暑严寒,都会毫不犹豫地庇护自己的孩子,这种爱比天空更广阔,比海水更纯洁,比枫叶更火红,比时间更不朽。
叶在风中盘旋,跳了一支舞。母亲啊!那是我在为你跳舞,只为你跳的感恩之舞。你给我的爱是这舞曲的音乐。沉浸在爱的音乐中,舞出对你的感激,我是多么的幸福啊。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生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鱼儿感恩江河,因为江河让它畅游。母亲啊!我这颗小嫩芽要感谢你守护着我成长。在蓝天下,我欢快的生长着……
母亲啊!你是我心中那株永不凋零的花。你的颗颗汗珠化成滴滴露水,沾湿了我那翠绿的衣裳,滋润了我的心灵,让那颗稚嫩的心在默默地感动。有一种感谢无法用语言表达,只要一个依偎,我就将这感谢无声息地传递给你。
[秋韵母爱]
冬,不善言辞,把自己的爱冷冻在冰天雪地中,无人知晓。
春,辞藻华丽,把自己的爱洒遍每一寸土地,太过张扬。
夏,华而不实,把自己的爱沉重地压在万物身上,不讨喜欢。
而秋,始于夏之余韵而终于冬之沉没默,她是那么朴实无华,那么温馨。她用绵绵的风带给大地丰收的微笑,用飘飘的叶给大地披上厚实的棉被,让细细的雨洗去夏日的尘埃。
应该说,秋是最称职的母亲。
秋日里,我是一朵花,虽然在凋零。却学会了“化作春泥更护花”;
秋日里我是一颗树,虽然染黄了身姿,却学会了用果实报答;
秋日里,我是一只鸟,虽然要飞回南方,却学会了独立与坚强;
秋日里,我是一滴水,虽然……
秋的爱是母亲的爱。当我在受到夏日的曝晒后,她递上一杯凉茶,滋润我干渴的喉咙,教我储藏养分,博爱万物。
秋的爱,是母亲的爱。她在我经历夏的成长后尝到了成功的甜头。她表扬我,说我的果实长得又大又圆;她鼓励我,说我来年要结的更多。于是我自信满满,对未来有了憧憬。
秋的爱,是母亲的爱。我从夏的尘埃中走来,秋收留了我,她用轻盈的风姿裹着我,不让我落下。我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有了继续活下去的理由。
似乎,一切都因秋的爱而变得美丽,一切都因秋的母爱而变得更有意义。
其实,我们都是秋的孩子,受着秋的恩惠。
窗外,是一方秋色。我想起了我的母亲,我在外求学已有数月,对母亲甚是思念。曾几何时,在我劳累归家时,母亲给我递上一杯凉茶,清透我所有的细胞;在我取得好成绩时,母亲奖励我,说要继续努力;在我人生迷失方向时,母亲指引我……
妈妈,您还好吗?家乡的风还是那样灌进您单薄的衣服吗?妈妈,您跟爸爸要吃好穿暖,我在这边挺好的,同学对我都很不错,您们不要为了我睡不好觉,爸爸妈妈放心,我会努力……
原来,母爱是秋。一切都因母亲变得美丽,一切都因母亲的爱而变得更加美丽。
窗外绵绵的秋风,请带去我的思念,让我的母亲知道,孩儿爱她,孩儿想念她,孩儿感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