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母爱为题的范文【3】
有人说,母爱是三月的阳光,温暖洒满儿女的心房;有人说,母爱是巍峨的高山,经得住风吹雨打的磨难。
我说,母亲是那深深的海洋,汇白川,浩瀚无边,可谁又知晓,需要多少母亲点点滴滴的泪水和汗水,才能汇成这一片汪洋呢?
三年前的盛夏,妈妈出差去了青岛,不知怎么我患上了水痘。
开始,只是胳膊上生出一粒粒痒痒的红疙瘩,抓破后,就化脓,脓水沾到哪里就感染到哪里。
等妈妈回来的时候,我的脸上、脖子上、前胸后背、上下四肢,甚至连指间趾缝和头皮上也全都是可怕的脓点。
看到眼前的一切,妈妈不断地自责,一向坚强的哈哈哈询问声是那么得急切。
她忙放下行李,飞奔到药店。
在那里,妈妈打听到要买治疗这种皮肤病的特效草药,须赶早到市场上买。
于是,第二天妈妈趁天蒙蒙亮,就去市场买到了草药。
从此,妈妈就与病魔展开了一场持久战。
清晨,我睁开蒙 的双眼,看到的总是妈妈忙碌的身影:窄小的厨房里,发出的不是哗哗的水声,就是锅碗瓢盆的奏鸣曲。
只见妈妈细心洗着带有泥土的草药,洗净后放入锅中,放入少许水,熬出来的是地地道道的浓药水。
熬好后,妈妈又将冒着热气的药水灌入一个瓶子里,准备下班后给我用。
忙了一个早晨的活儿,哈哈哈脸上、背上全都是渗出的一粒粒豆大的汗珠,形成一条条涓涓细流。
傍晚,工作了一天的妈妈,拖着疲倦的身子回来了。
她没有休息,而是打开那只灌满药水的瓶子,来到我身边,用棉签蘸了点药水,悉心涂着我身上的脓点。
妈妈不停地涂着,渐渐地,动作缓慢了,但她仍笑对着我,继续干着……
夜晚,当我舒舒服服躺在凉席上看电视时,妈妈却默默地在阳台上洗着衣服。
妈妈奋力将衣服在搓板上搓动,强迫自己睁大泛有睡意的眼睛……夜幕中,我发现哈哈哈脸上又闪烁着晶莹的汗珠,背上又躺下涓涓细流。
涓涓细流啊,送走了炎炎烈日,送走了阵阵蝉鸣。
新学期,我终于痊愈。
不知什么时候,在我心里,这细流悄然汇成小河,汇成大江,又汇成了深深的海洋……